死亡確認.jpg

儘管王大人的死亡確認到最後都會變成「確認復活」,但我不認為在那麼愚蠢的共識後,台灣職棒還會復活。

NOWnew:中華職棒/棒球國是會議 馬總統宣示穩住現有球隊
UDN:棒球國是會議/體委會有信心 職棒明年照打

我懶得去找其他的報導了,反正重點差不了多少。

第一:球隊不用增加,穩住現有球隊就好。(作者按:人不要死,呼吸器插著別停就好)

第二:建立內部機制,防止黑道介入。(作者按:直接宣示要對著幹似乎是會死一樣)

第三:一個月內要提出整合之總計畫,由各部會擬訂分計畫及時間表,貫徹執行。(作者按:你們下輩子都會變成樹或是碳粉,跟研究生一樣)

第四:聯盟針對自由球員制度、球員讓渡制度、最低薪資制度、退休提撥制度等,應儘速研議具體可行之做法。(作者按:這點我倒是覺得不錯,但就怕只是喊話而以)

 

中華職棒.jpg
負傷累累的中華職棒,能挺得住共識決的荼毒嗎?

 

儘管我打從一開始就不認為這場「棒球國是會議」能夠搞出什麼名堂,但能夠做出這麼愚蠢的宣示,讓我對上馬下英九先生的能力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以後請不要用愚蠢或是無知或是無能來形容上馬下英九了,那是在侮辱這些形容詞。

形容詞是無罪的,不應該拿來形容上馬下英九先生。

中華職棒的問題,就是它是一個獨占市場。當年有TML競爭時還好一點,TML一被鬥倒,立刻又回到同樣的老路上。今天讓你們開會,開了半天居然是選擇擁護這個爛到深處無怨尤的破爛聯盟,那還開個屁會?何必浪費時間開一場處理這些已經講了至少有七八年以上的老問題的會?難道是便當預算或是開會預算還沒消耗完嗎?

講得更坦白一點,中華職棒聯盟從來就不是一個法治聯盟,而是一個人治聯盟。制度永遠是隨著球團老闆的方便而在浮動,浮動油價或是浮動匯率,都比不上中華職棒的浮動規章啦!

開放市場,讓別人進來職棒競爭才是讓職棒活起來的最後機會。只要願意,不要說一個,十個聯盟都應該要讓人家成立才對。上層的就業市場越大,才會有越多的人願意投身基層的訓練場所。你永遠就一個聯盟四支隊伍(最多也不過六支)在那邊打上下半季,有屁個精彩可言?

救棒球就跟救經濟一樣,兩萬兩千政策是沒法讓人才回國工作的。同樣的道理,當去國外拿新人年薪都比當國內紅星要賺得多時,誰要打中華職棒?

中華職棒2.jpg

就跟宮田講得一樣,台灣不是沒有職棒市場,而是敲擊的方法不對而已啦!

老是用老派方法在那邊敲,再好的鐘也會被當成一口破鐘的!

 

延伸閱讀:
棒球國是會議 帶來振興棒運元年 甘有可能?
@肯米的棒球天空
王溢正赴日 與橫濱簽約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