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則新聞中所提到的事情,個人稍微作了一點查證。拜網路發達所賜,省下了不少翻舊報紙的時間。

過去一年中,媒體報導了不少有關海外棒球事業方面向台灣職棒選手招手的消息,其中最著名的一則應該就是美職巨人隊向彭政閔招手的新聞。報導內容中提及:「經紀人林濬宇表示,與兄弟接洽過程並不順利,如果兄弟真的願放恰恰去大聯盟,保證恰恰待遇不會低於國內。」

但該則報導隨即遭到否認,在魷魚雜貨舖上有整理出一系列的新聞。從新聞中來看,該名經紀人似乎並不是真正美職體系下的正式職員,而比較偏向所謂的掮客類型。進一步查詢之後可以發現,在台東泰源國中張進德選手赴日事件中,該名經紀人亦曾以日本KDN運動經紀公司台灣負責人林志厚的名義介入其中,而後該經紀人在彭政閔赴美的消息中,則是以林濬宇的名字出現。

從網路留存之電子新聞亦可查知,林姓經紀人在米迪亞放水事件中,亦曾以洋將貝力之經紀人身份出現在報導之中,其後又曾與王傳家合作,積極仲介中華職棒選手前往中國打球,其中不乏涉入米迪亞放水醜聞之中的球員存在。

按照時間順序排列,林姓經紀人先是仲介張進德旅日不成,之後便離開了KDN運動經紀公司,轉型成為洋將經紀人,改以林濬宇的名字仲介洋將來台。之後又自稱自己為美職舊金山巨人隊的球探,試圖仲介彭政閔赴美發展。而聯合報記者藍宗標的的報導內文中提及:「據了解,這名「球探」過去曾是日本經紀人團野村(樂天監督野村克也的兒子)的員工,今年4月還涉入台東縣泰源青少棒球員張進德事件,以手中簽有委託書、合約為由,進入校園欲強行帶人,引起喧然大波」。

因此在下有足夠的理由相信當初仲介張進德的林志厚,便是該則報導中試圖仲介恰恰赴美的林濬宇無誤。

而在仲介彭政閔失敗後,隔年一月又出現了此則報導,其中居於關鍵地位者又是「前米迪亞暴龍洋將貝力的經紀人」,也就是曾多次試圖仲介台灣球員旅外的經紀人林濬宇。而此次報導曹錦輝可能去中國打球的消息,「應該」也是同樣一批人馬居於仲介地位。

考慮到之前的相關報導,個人以為這次的消息應該還是屬於放話性質比較高。特別是居於關鍵地位的仲介者,在過去的相關仲介記錄並不能算是令人放心的情況下,小曹前進中國,應該仍有慎重考量的餘地存在。

 

又,蘋果日報曾經報導過一則碩士誣告空姐的消息,其中的當事人姓名正巧與上述幾項仲介球員赴中的經紀人同名同姓,且當事人來往的澳門、珠海等地,也與本則新聞中,球員所提及的相關組隊及練習場地有相近的地緣關係,是不是同一人,這還有待查證。如果不是,那就當作是個有趣的巧合就好。

 

又及:相關新聞請直接點選文章連結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