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張泰山與葉君璋的Q版造型立牌,個人攝於07年五月十三日,天母球場。

媒體報導,因興農看板球星張泰山於開訓典禮後請假離開會場,引起領隊劉志昇的強烈不滿。劉志昇表示,只要有其他球隊拿得出至少七百萬元,興農牛就會讓張泰山走。劉志昇進一步表示,少了一位去年全壘打不到20支、失誤20餘次的第四棒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去找一位 2萬美金的洋將,應該可以打的更好。

關於劉志昇領隊的發言,個人在此不與置評。是非對錯很明顯了,不需要多加評論。但是,對於找一位兩萬美金的洋將,應該可以打得更好這點,個人倒是很感興趣。

先從年薪算起好了,目前一美元大約可以換到三十二塊一毛的台幣,採用四捨五入法將匯率看做是三十二塊好了,折合台幣大約是六百四十萬左右。那麼張泰山的年薪呢?依據近日公布的數字來算,也就是一個月三十萬的話,年薪也才不過三百六十萬而已。這樣看起來,在薪水上面就已經不符合楊天發的一貫作風了。

從成績面來講,張泰山去年出賽整整一百場,在四百零二個打數中擊出一百二十八支安打,其中包括十九支全壘打,跟十九支的二壘安打。打擊率三成一八,三壘率三成六二,純長打率零點一八九。以張泰山的水準來說,並不算是他的最佳表現,但也不到差到必須減薪以對的狀況。請注意,泰山去年的年薪也不過就是區區的四百零八萬而已。

如果真的請了個將近泰山兩倍薪水的洋將,然後把泰山賣掉呢?對於興農來講也不是那麼差勁的交易。一個三十一歲,只能守三壘,並且三壘還守的漏洞百出的內野手,再加上他的形象不好,老是鬧出一些花邊新聞,站在球團的立場,賣掉他然後找個洋將來取代也還算是合理的思考。不過,以上敘述有個前提,新來的那個洋將如果能夠跟泰山一樣,打滿整整一百場,然後打率來個四成,全壘打來個四十支,守備也固若金湯這樣才成立。

如果花個六百多萬請了跟泰山差不多水準的洋將來,然後就把隊上所剩無多的看板球星用七百萬到一千萬左右的價錢賣掉,那麼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了。

因為興農球團到了這個地步已經不需要球迷們再多說什麼,他們所需要的是行政院衛生署的防疫小組。會做出這種決定的高層一定都瘋了。得了瘋牛症的牛還留著幹嘛,直接撲殺就好了。幹嘛浪費時間去跟它們說理。


推薦閱讀:
離開的哲學娉(ㄆ一ㄥ)的職棒小札
興農典藏皇家禮炮跳樓大拍賣?!-談七百萬賣張泰山。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賣了泰山,便宜了其他隊! 談論700萬賣出泰山的可能性肯米的棒球天空
張泰山事件人人都有錯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