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為對號入座,作者不負任何責任。】

在某個小小的島國上,住著一群民風純樸的居民。這些居民平常閒來無事,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榕樹下乘涼,泡壺茶,打打嘴炮。他們的生活中,除了打嘴炮之外,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就是棒球了。其中有一小撮比較有身份地位的居民,更是熱愛棒球。這些人有多愛棒球呢?愛到願意邀請那些棒球員參加自己的休閒活動。跟那些棒球選手可說是好得不得啊。但是說也奇怪,被這些比較「有身份地位」的居民邀請過的棒球選手,通常過沒多久成績就會開始下滑,然後因為一些例如頭髮痛指甲痛的理由退出棒壇,這真的一點都不奇怪,對吧。

到了民國某個紀元的某年,這個小島國終於爭取到世界級的棒球比賽的主辦權了。全島歡聲雷動啊,這個比當年電影明星回來勞軍還要轟動啊。但是主辦單位卻告訴這些純樸的居民一個很不幸的消息。說是因為這次國內有些比較有錢的居民贊助了不少經費,所以比較好的票有些要先保留起來給那些比較有錢的居民。這個小島國實在是很純樸,所以大家聽了笑笑就算了。反正沒法進現場還能看轉播嘛。

但就在比賽開打的隔天,那個國家發行量最夯的什麼香蕉日報就報了一條新聞。說那些比較「有身份地位」的居民,沒票硬闖球場。還硬闖入了保留給那些有錢居民的貴賓席。而球場工作人員試圖勸阻,卻被那些有「身份地位」的居民用力推擠,並且嚷嚷著:「當初這塊地蓋球場就是我出面協調的,你不讓我進去我怎麼對得起那些聽我協調的下等居民!」

事情爆發開來後,球場所在地的地方首長就這樣震怒了。那個口古月首長非常的生氣,說他一定要徹查到底。但是那些個硬闖的有「身份地位」的居民卻火了,直接在什麼香蕉日報上反擊:「我們也想買票啊,但是買不到嘛!我們只是先進去,裡面明明還有位置,為什麼不能先進去!等到主辦單位把票印好了我們就會付錢了啊!」

接著副地方首長也開始抱怨了:「我連球都沒得看咧,還得處理主辦單位的抱怨。以後你們主辦單位去找別人幫忙好了,這樣就不會有我們的「有身份地位」居民硬闖看球的問題了,對唄。」

而就在副地方首長發言後的隔天,主辦單位打破沈默,發表了以下的聲明:

  主辦單位謹以至誠向當地地方政府道歉。當地地方政府向來配合主辦單位,在推廣體育賽事上不遺餘力。所新建之棒球場雖然外野還在施工中,但已經是符合世界標準的棒球場。至於地方「有身份地位」的居民則絕無看球沒付票錢的問題。事實上,他們都有球票,這個球票是主辦單位買給他們的,所以絕對沒有看球沒付票錢的問題。

  至於工讀生所公布的相關畫面,經過主辦單位拷問徹查後,工讀生已經承認他是一隻兔子。並且哀求表示主辦單位所做的一切處置都是合宜的,這一切都是工讀生所犯下的錯誤。主辦單位深表歉意,希望地方政府首長能大人不計小人過,不要計較這次的「誤會」。

經過公開聲明後,地方副首長坦然接受道歉,並且表示,他大人不計小人過,不會要求主辦單位賠償他個人的名譽損失。因此整件事情就這樣落幕了。這個島國又回到了一片祥和,彷彿從來沒有發生過霸王球事件一樣。但是那位兔子工讀生,聽說之後就再也沒出現在後續賽事的現場了。不過這一點也不奇怪。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好小孩的童話故事,如果作者沒被灌水泥的話,我們有機會再見。

參考資料:
蘋果:中市議員特權 夾帶看霸王球
2007年世界盃 場邊議員爭議事件@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現場影片@Youtube
亞洲盃棒球錦標賽 市府與棒協攜手共創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