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顳顎關節疼痛是怎麼一回事呢,這得先從顳顎關節談起。

「顳顎關節」是掌管人類張閉口的重要關節,位於耳朵的正前方,由顳骨的關節窩與下顎骨的關節突所組成。在關節窩與關節突的表面都覆蓋有一層纖維軟骨,兩者中間則有一層纖維軟骨形成的盤狀結構,稱之為關節盤。這三個結構上同樣以纖維軟骨作為抗磨損耐壓力的覆蓋,並組成顳顎關節最基本的架構,外面再以黏液膜及關節囊覆蓋形成完整的顳顎關節。不論說話、喝水、進食,幾乎是無時無刻在運動顳顎關節。顳顎關節左右各一,藉由下顎骨將這兩個關節連結在一起,因此這兩個顳顎關節只能一起張口,一起閉口,無法分開運動。

一般而言,顳顎關節障礙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點:

1.外傷:顏面曾經遭受重大撞擊或骨折;
2.咀嚼太久的口香糖或魷魚絲、堅硬的食物等;
3.咬合不良;
4.夜間磨牙;
5.作息不正常、睡眠品質欠佳;
6.緊張、焦慮、心理壓力或憂鬱,導致顏面肌肉無法放鬆;
7.先天韌帶鬆弛;
8.全身性關節炎;
9.看牙醫張口太久。

但是我的原因是什麼呢…根據研判,應該是星期一對義大利戰害的 orz

在大師兄再見安打的當下,過度開口吶喊,在那個瞬間把肌肉給操壞掉了(炸開)

昨天去看牙醫的結果,醫師說是輕微的肌肉緊張,開了鬆弛劑給我。然後叫我回家熱敷。

現在問題來了,有誰願意跟我講說哪邊有熱敷包好買的…小弟致上萬分的感激…orz

也希望大家在現場加油時,注意嘴巴開合的幅度,這邊已經有一名犧牲者了(炸)

資料來源:認識「顳顎關節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