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於本日(11)中午出戰墨西哥隊,先發投手為旅日投手許銘傑。許銘傑本日成績不算理想,主投五局被擊出五支安打,丟掉四分,通通都是自責分。後援動用了包括倪福德、增菘瑋、沈鈺傑、黃志龍等四名投手,但都無法有效壓制墨西哥隊的攻勢。中華隊全場共被擊出十三支安打丟掉九分。雖然在五局下半以及九局下半靠著謝佳賢、羅國輝、林智勝的三發全壘打追回些許比數,但可惜都是陽春彈,未能造成對手的重傷害。而左外野手廖英傑在六局上半的的守備瑕疵則是對中華隊造成了重傷害,原本四比四平手的局面,反而被拉開到六比四。終場比數九比五,中華隊嚐到本屆世界盃的第一敗。

本日先發名單如下:

一棒  游擊手 林智勝
二棒  二壘手 鄭兆行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指定打擊 陳金鋒
五棒  三壘手 張泰山
六棒  一壘手 謝佳賢
七棒 中外野手 羅國輝
八棒   捕手 林琨笙
九棒 左外野手 廖英傑

墨西哥隊在四局上半展開攻勢,先由二棒打者康崔拉斯擊出一球幸運的內野安打,接著在一出局後又被四棒的B‧羅佩茲咬中一記失控的指叉球,形成中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中華隊落後兩分。

中華隊接著在五局下半還以顏色,六棒打者「阿拜」謝佳賢相中一顆外角偏高的直球,直接將球送出右外大牆之外。而七棒羅國輝也跟著前輩的腳步,將外角偏低的速球同樣送出了右外野的大牆,比數形成二比二雙方平手。接著中華隊又靠著保送加上對方的守備失誤,兵不血刃攻下兩分,反而以四比二逆轉超前墨西哥隊。

但是六上許銘傑的投球又出了狀況,二棒的康崔拉斯擊出一隻陽春全壘打,比數拉近到四比三,中華隊僅僅領先一分。而「貓仔」許銘傑還是無法控制住局面,又被三棒打者布魏爾納擊出左半邊的平飛安打,中華隊在此更換投手,由前次登板表現不俗的倪福德上來中繼。

但是倪福德也未能踩住墨西哥隊的攻擊煞車,一出局滿壘的情況下,被對方打出了一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比數回到原點。接著一個平凡的左外野高飛球,卻讓廖英傑發生了接球上的判斷錯誤,這個錯誤價值兩分,墨西哥隊在這個半局不但扳平比數,而且反倒超前了兩分。

中華隊在倪福德下場後又動用了增菘瑋和沈鈺傑上場投球,但仍舊無法抑制墨西哥的火力,墨西哥在七局上半又添一分,將比數拉開到七比四,領先有三分之多。

八局上半中華隊推出年輕小將黃志龍上場收尾,但黃志龍的狀況仍然不甚理想,主投兩局又丟掉了兩分,並且投出了三次四死球。控球明顯不穩。之後雖然中華隊在九下由林智勝擊出了一分打點的陽春全壘打,並且一度攻佔滿壘,局面大有可為,可惜謝佳賢面對外角偏低的變化球未能留住棒子,遭到三振。比賽就此結束。中華隊四分飲恨,苦吞首敗。

中華隊的下一場比賽將於明天(12)出戰義大利隊,比賽地點在天母球場。屆時筆者會去現場為中華隊集元氣玉。希望各位球迷不要氣餒,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本日猛打賞: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