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理事長與其他(大誤)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以近十年來看,台灣國家代表隊的正捕手,無庸置疑的,當然非葉君璋莫屬。也正因為如此,本日興農牛隊無預警釋出以葉君璋領銜之三名球員的消息,才會在台灣球迷心中產生如此大的震撼。

  身為國家隊的正捕手,同時也是所屬球隊的頭號鐵捕,擔任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的葉君璋,不論是對於球迷、球團,甚至是「國家代表隊」,都有著不可抹滅的貢獻。僅以「葉君璋本來就打算退休」一語輕鬆帶過,不僅僅是無視葉君璋為興農牛隊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更是無視諸多打從心底支持「無敵鐵捕」的球迷的粗鄙行徑


  作為一位球迷,興農球團的如此行徑,實令筆者感到痛心。主事者若有機會看到拙文,請回想一下當年的統一三寶事件。或許興農的球迷一直以來都太過溫馴了,溫馴到球團以為可以對球迷予取予求。請主事者謹記,對於球迷的過度要求,總有反噬的一天。

 

  回歸正題,葉君璋的釋出,並不只是單純的戰力調整那麼簡單,也很難說跟工會沒有那麼盤根錯節的關係。然而,稍微有點觀察能力的人應該都能看得出來,「開除」葉君璋的行動,絕對不會是那些真正懂得「戰力」二字要怎麼寫的高層所做出的決定。這次的決定與其說是看工會理事長不夠爽,還比較像是不懂「戰力」二字,純以「預算」做出的考量。

地下投教葉君璋
沒有了地下投教葉君璋,杜寅傑就算留下來也不會有什麼指望了。


  以徐生明總教練和劉志昇副領隊兩人的個性來看,徐總或許跟葉君璋會有根本的衝突,但不會愚蠢到自斷球隊的根柢。而懂得在業餘紮根,近幾年在球隊新進戰力上有著卓越貢獻的副領隊,也不會傻到在新生代站穩球場之前,就把隊上重要的精神領袖趕出球隊。誠然,劉副領隊有時候話會講得太快,欠缺一點語言的藝術,但他可是寧可食言,也不願意真的丟掉張泰山的人。像這種人,要說會因為工會之類的因素丟掉葉君璋,實在是很難令人信服。

  那麼,到底是哪些人作主砍掉葉君璋等三名球員呢?筆者以為,這項行動應該是以楊忠信領隊及趙宏文副領隊兩人為主導才是。因為,也只有「不懂」棒球的人,才有可能做出直接砍掉葉君璋的愚蠢行為。

  在新聞報導中,葉君璋親口表示:「其實今天做好了減薪的心理準備,不過聽到釋出還是嚇了一跳。」從這句話就可以知道,負責人事案的高層並不真的瞭解職棒生態,也不瞭解葉君璋在台灣職棒球界的地位。真的瞭解的話,就算是表面功夫,也應該留下葉君璋,然後舉辦引退儀式,用騙得也要騙到球迷相信球團是真心為球員好才是。

  當然,興農球團的哲學向來都是「不爽不要看」。因此,筆者也不認為這篇純屬臆測的文章能起到什麼規勸的作用。真正能做的,也只有「不爽所以不看了」而已。

  即便是行禮如儀杖馬,也還是有老子不爽要叫兩聲的時候的!

 

延伸閱讀

葉君璋、黃光永、杜寅傑被興農牛隊釋出@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2347時補充:最新消息指出,兄弟象隊有意網羅葉君璋。我突然覺得這根本是為了補充兄弟戰力而做出的砍人動作了…好個葉君璋獻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