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的是:對不起!我其實拿到書已經有兩個禮拜了…但是諸事纏身,拖到現在才有空寫這篇文章,書神請原諒我!

道歉說完了,接下來就該進入正題,來談談這本書的品質吧 :P

大體而言,本書的品質依舊維持著跟過去所差無幾的品質,編輯群依舊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李赫和林言熹等人,其中也包括了在電子媒介上大為活躍的陳穎在內。光把這些名字列出來,就可以想見本書的文章素質,至不濟也應該是在水準以上才是。

文章部分,這次的編輯政策向2007年看齊,再次將台日職棒(以及一小部分的韓職)列入指南,也讓像我這樣的球迷,有了更大的購書意願(這不是說去年寫美職寫得不好,而是說美職畢竟是外國職棒,看起來還是有點隔靴搔癢的不快感)。考量到資訊上的更新速度,這本書硬是壓到了最後的最後才附印出版,差點讓人以為這本書今年會胎死腹中,成為難產作品之一。

事實上,根據林言熹的說法,由於前兩年的出版商不幸收攤,這本書今年確實差點胎死腹中。幸好瀚銘願意接手,不然今年就沒有觀戰指南可以看了呢。 XD

至於整體的內容編排部分,我想我就不作太多的捏他八雷,讓還沒買書的板友享受一下開轉蛋(要說是開寶箱也行)的期待感比較好。但是,如果真的很想知道內容,那麼可以先參考這篇書評:世界職棒觀戰指南和這篇3月嘉年華 世界職棒2009觀戰指南,這兩篇裡面已然充分介紹了本書的主要內容。不想事先知道文章內容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點閱。 XD

另外,如果想要用實質行動幫助作者群延續觀戰指南的命脈,請點世界職棒2009觀戰指南購買,點這個連結不會幫我賺到回饋金,請放心點閱謝謝<(_ _)>

 

延伸閱讀:世界職棒觀戰指南官方部落格

 

----

底下就是我自己的心得感想,而不是推廣文了。

作為觀戰指南,要在出書速度跟資訊更新上取得平衡點是很難的。個人以為09觀戰指南已經算是抓到箇中神髓,不過就是苦了作者群就是 :P

至於裡面的戰績預測,單以中職來說的話,似乎有點XD了。說實話,沒有人能夠事前預期到興農牛居然會在四月份呈現暫時單獨領先的氣勢的啦 XDDD

而小王的部分,則是跌破了作者群的眼鏡。沒人想到小王去年的腳傷,居然真的對其今年開季表現有如此慘烈的影響,目前看來小王將會短暫的回歸三A進行整體調整,現在也只能期待王建民早點恢復身手了 orz

----

又及:本部落格將會進入長期的文章更新遲緩期…原因在於論文進度相當不理想,我可能得更加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