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過國王的新衣這則童話故事吧?故事結局後來圓滿收場,真是可喜可賀。

但是換了個時間空間,來到了某個紀元的某個小島上,這個故事又有了全新的版本。

讓我們看下去吧~

警告:【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為對號入座,作者不負任何責任。】

在上一次的好小孩童話故事中,我們曾經提到過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看棒球比賽的小島。那個小島的居民平常閒來無事,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榕樹下乘涼,泡壺茶,打打嘴炮。他們的生活中,除了打嘴炮之外,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就是棒球了。而除了棒球之外呢,他們也相當喜歡看「贏球」這種運動。偶爾電視轉播的比賽裡面沒有「贏球」,他們就會大發脾氣,並且發上好一陣子才會平息下來。

時間過的飛快,自從上一次世界級的棒球比賽在小島國舉辦完畢後,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段期間小島國沒事就是看看贏球,不對,我是說看看棒球,然後打打嘴炮,日子倒也過得挺安詳,挺和諧的。

但是安詳和諧過久了也挺無趣的,正當島國國民開始無聊的時候,另外一次國際性的棒球比賽又開始了。島國居民很開心啊,因為他們除了喜歡看贏球,我又講錯了,是喜歡看棒球之外,最喜歡的就是看國際性的棒球比賽了。

但是無巧不巧,為了轉播棒球比賽,電視台不得不把同一天不同場地舉辦的贏球比賽轉播給取消掉。沒辦法,這一切都是為了收視率啊。

沒想到電視台這次失算了。島國代表隊在國際性比賽中輸得是灰頭土臉,比賽過程也一點都不精彩。這下國民生氣了。國民們表示,他們放棄看贏球就是為了要看島國代表隊打場精彩的球賽,沒想到島國代表隊辜負了國民的期望,又看不到好看的球賽,又看不到贏球的球賽,根本就是雙輸!於是憤怒的島國國民們便將矛頭指向了負責籌組代表隊的某民間棒球協會,認為民間棒球協會沒有做好他們應盡的職責,才會害得島國代表隊無法以最佳陣容出賽。

就在民間棒球協會為了推卸責任檢討責任而忙得焦頭爛額之時,島國中一位非常有份量的意見領袖上了現場節目,並在節目中表示:「這次在國際賽的徵召裡面,我們國家小島有四個職業的棒球隊伍,但卻只有一隊半配合,真是太不應該了。」

就在意見領袖侃侃而談時,被點名配合一半的隊伍,由領隊撥了通電話進現場節目,語氣堅定的反駁了意見領袖的看法,並強調意見領袖的說法是純然的道聽途說而已。

當下,意見領袖沒有說話。

過了幾天,突然有家電子媒體播出一則獨家新聞,報導說意見領袖打算要控告那名領隊妨礙的名譽。意見領袖:「他說我道聽途說,可是我是有所本的。這種說法是對我的個人的一種名譽上的一個侮辱,我要告他毀謗,並且求償五百萬,將那五百萬投注在棒球運動發展之上!我一定要告到底!」

之後事情怎麼了呢?

之後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怎樣了,因為這畢竟只是童話故事,結局應該會是大家手牽手過著和平安詳並且和諧的日子吧?

不過,在故事的最後,我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當著意見領袖反駁他的意見是很危險的,畢竟他是意見領袖,不是國王新衣中的國王啊 XD

 

延伸閱讀:
好小孩的童話故事:震怒 X 徹查 X 道歉@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統一獅額外行銷@肯米的棒球天空
林增祥無雙@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