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敗東京,誰該負責?是中華棒協要負責嗎?還是教練團要一肩扛下?又或是那些連一A都尚未通關的年輕選手要負責?

答案是以上皆非。

根據最新(大約是今日下午四點三十五分左右)的網路投票調查結果,最該負責的就是拒絕徵召的王建民!

王建民要負責.JPG
上圖:在陳穎的文章下,有七十四票認為拒絕徵召的球員該負最大責任。

當然,本文最上面開頭那段是開玩笑的。任何長期關心台灣棒球運動的讀者都會知道,這次兵敗東京,叫做剛好而已。

棒協長期徵召S級及A+級的選手參與每一場國際賽事,早就已經讓選手身心俱疲。更別提在MLB體系下打球的旅外選手,他們在自我保護概念上已經比許多國內教練要先進許多,再加上所屬球團的反對,那些明日之星更不可能會拖著一身傷勢回來參與經典賽。

事實上,帶傷上陣對於整體戰力不但沒有加分,反而還是扣分。去年北京奧運,陳金鋒帶傷上陣的結果大家都很清楚。今年彭政閔帶傷上陣,成績如何我也不需要多提了。球員長期缺乏正常的調養和訓練,到最後就是傷痕累累,戰力崩解。

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但是棒協的作法是:「從不養兵,時時要用」。這種無限制的徵召,就是造成中華隊在此次經典賽中無法排出最佳陣容的原因。

然而那七十四票背後的球迷,居然會認為拒絕徵召的球員是最該負責的對象?這種投票結果真是令在下憤慨。這表示那些球迷儘管在觀看比賽上已經與棒球強國同步,但是在棒球觀念上卻未能與棒球強國同步。講難聽點,台灣大賽型球迷的思考水準,似乎還停留在三級棒球為國爭光時,那個「古老且光榮」的「美好時光」。

儘管這項投票並不嚴謹,但我還是對附圖的投票數量感到憂心忡忡。

拜託各位,趕快快醒醒吧!那個「古老且光榮」的「美好時光」已經過氣了。

人家都已經上太空了,我們還在被豬公殺啊!

 

又及:在本文完成時,投票結果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本文單純針對附圖而發,對之後可能的投票不作任何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