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于誠世界盃
黃金潛水艇突襲WBC,阿鈣加油!

凡例:旅外統一興農La New兄弟、非職業

投手:
李振昌、增菘瑋、陳鴻文、倪福德、鄭錡鴻、羅嘉仁
廖于誠林岳平林克謙耿伯軒鄭凱文林柏佑
唐嘉駿

共十三名

捕手:
高志綱郭一峰林琨笙

共三名


內野手:
蔣智賢、郭嚴文彭政閔王勝偉高國慶林瀚林益全

共七名

外野手:
林哲瑄、林威助潘武雄郭岱琦詹智堯

共五名

預測先發打序如下:
一棒 林哲瑄 CF
二棒 潘武雄 LF
三棒 林威助 RF
四棒 彭政閔 DH
五棒 高國慶 一B
六棒 林益全 三B
七棒 蔣智賢 二B
八棒 王勝偉 SS
九棒 高志綱  C

替補:
詹智堯(OF) 郭岱琦(OF) 林 瀚(IF) 郭嚴文(SS)

預測SP人選:
李振昌 陳鴻文 廖于誠 倪福德

 

簡評:

 
本次中華隊的陣容中沒有泰山,也沒有小葉。

 

內野絕對不能再有人受傷了,現在的內野陣容已經是這幾年來火力最弱的一次。隨便一個人受傷,替補上來的都不是那麼具有長打能力的打者。板凳的深度實在不怎 麼漂亮。捕手方面應該會採用高志綱,在葉君璋和陳峰民都缺陣的情況下,高志綱勢必得擔當正捕手的重任。或者,我們可以期待去年打出生涯的郭一峰在WBC大 放異彩?

 

陳金鋒

沒有陳金鋒在,中華隊的四棒會是林威助還是彭振閔?

 

外野部分,如果先發三人折損任何一個,還可以期待郭岱琦或是詹智堯,但火力一樣折損很大。特別是林威助的狀況要特別留意,他和恰恰是陣中唯二值得信賴,在 高等級國際賽依然能夠穩定展現長打能力的選手。潘武雄和高國慶如果能夠展現出在國內比賽時一樣穩定的水準,那麼中華隊的長打能力或許還有可以期待的部分。

 

陽建福檔案照 
陽建福辭退WBC,專心準備春訓。

潘威倫蘋果檔案照 陳偉殷日本產經檔案

潘威倫與陳偉殷也不克參賽,在奧運擔當重任的三位王牌,本次WBC全都不克參與,這就是中華隊的逆境啊!

 

投手方面,由於投球數方面有著嚴格的規定,讓廖于誠先發可能會是個不安定因素。在澳洲移訓賽時,可以發現阿鈣的控球依然時好時壞,如果到了WBC賽場上依 然有此毛病,那麼阿鈣就會讓中華隊的牛棚傷腦筋了。至於有沒有可能用雙先發戰術,在前兩場就把四位SP丟上去搶勝,然後最後一場比賽用RP車輪法把比賽消 耗掉?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但是教練團大概不會喜歡這種作法的。

簡而言之,如果我得為這次的WBC代表隊下個標語,那我會用「逆境」來作為象徵。雖然說這個逆境超過一半是自己造成的 = =

但我還是期望中華隊能在逆境中求生存,不要小家子的想著抓中國和力戰韓國,豪氣一點,正面挑戰亞洲前兩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