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上面的資料,如果球團想要保留代訓選手的優先議約權,則應球團需於代訓選手退伍日前15天,向中華職業棒球聯盟提出選手之「球團保留宣告單」。 如球團未能於該選手退伍日後三個月內,與該選手締結契約者,則喪失與該選手洽談契約之權利。

而興農牛隊寄予厚望的代訓選手林益全的退伍日即將到來,但是中華職棒官方網站卻尚未出現興農牛隊宣告保留的消息。根據筆者跟牛球團宣推電話查詢的結果,宣推部門表示,所有關於這方面的事情都是領隊在處理,他們並不清楚詳情。有可能是宣告單已經交了,但是網站還沒更新。也有可能是興農牛隊決定放棄林益全,所以遲遲沒有宣告林益全為保留選手。宣推部門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至於退伍日前十五日是否得從退伍當天算起,由於筆者打給聯盟經紀組(部門?)時,他們整批人馬都拉去上課開會了,所以無法得到一個確切的官方答案。這點筆者深感抱歉。

***

稍微猜猜林益全的簽約金和月薪好了。個人猜測簽約金會落在五百五十萬至五百萬之間,月薪大約是十二萬,然後包含兩年不減薪的條款。


消息更新:中職官網已經把林益全保留的消息更新上去了…為什麼二月六號宣告的東西會拖到今天才更新(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