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清創,意指對於一般性的新鮮開放性污染傷口進行清潔去污的治療方式,其目的在於減少傷口處的意外污染,以利於受傷部位進行恢復正常功能。一般而言,對於大範圍的意外性創傷,多半會進行清創術治療。此類早期性簡易手術對於傷口癒合、受傷部位組織的功能和形態的恢復起決定性作用,應予以重視。

那麼,清創又和米迪亞釋出雙陳有什麼關連存在?




會來看這個部落格的網友應該都知道,這次的釋出案在事前就已經鬧得滿城風雨。各式各樣的傳聞和風聲早已傳遍大街小巷,該知道的人通通都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人,也或多或少的刮到了一點耳風,聽到了一些模糊的暗示。

明人眼前就不說暗話了。這些風聲和傳言,只代表一個意義:中華職棒從來沒有真正正視過球賽放水的問題。

自從黑虎事件以來,中華職棒歷經多次放水疑雲。其中包含了重創職棒事業的黑鷹事件、陳昭同、何紀賢、楊仁明、陳昭穎、蔡豐安、曾漢洲、紀俊麟…等多名球員亦因先後涉及簽賭放水罪嫌,分別遭到解約至開除不等的處分。但從1995年到現在2008年,過了整整一個十年,中華職棒依然未曾真正對於放水疑雲做出真正具有療效的處理方案,球團與聯盟老是企圖以模糊焦點的方式來蒙混過關。


套句水滸傳裡面的對白,聯盟就是西門慶,球團就是何九,聯盟拜託球團「一床錦被遮蓋則個」,這邊球團卻還居然配合聯盟,每次都在那邊「一床錦被遮蓋則個」。這麼遮蓋來遮蓋去的,卻把球迷的熱誠都給遮蓋光了。


就如同外傷清創一樣,中華職棒真正需要的不是用膏藥把傷口覆蓋起來,而是必須一刀劃開受到污染的外傷傷口,用生理食鹽水好好的沖洗消毒,接著再把已經腐爛不堪使用的部份清掉,重新縫合才是。光用膏藥摀著傷口,外表看起來是無礙了,實際上裡面充斥著腐敗不堪的膿血,令人不堪聞問。


這次的雙陳讓渡風波,正是上述觀點的又一次明證。


當大部分的球迷都在懷疑球賽純度的時候、當大部分的球迷都對球隊經營抱持著懷疑的時候、當大部分的球迷聽到釋出第一個反應會是懷疑球員涉賭的時候…,誰來告訴我,這種聯盟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誰可以告訴我?


作為一個中華職棒的球迷,每多一次的放水疑雲,我心頭上就多一根刺。作為一個中華職棒的球迷,每多一次含混不清的讓渡,我對於這個聯盟的信任值就往下探底。


心頭上的刺總有一天會刺穿我那顆熱愛中華職棒的真心,同樣的,往下探底的信任值也總有一天會真的跌到谷底,讓我永遠的放棄中華職棒。


但我真的不知道,會是我先放棄中華職棒,還是中華職棒先被自己敷衍了事的態度自我毀滅…


我真的不知道了。


延伸閱讀:

無言的結局 陳建輔掰 陳家鴻回@Kenmy的棒球天空


《中華職棒》人情留一線 球迷不相見@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清創術@飛華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