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偉的傷勢得靠部落格才能上達天聽。資料照片,攝於07年母親節,天母球場。

這個年頭,球員會上網,甚至因為網路發表的內容被罰錢也已經不是什麼希罕事了。

不過總教練會上網,而且還必須透過球員的部落格才能知道球員的傷勢,這應該要算是希罕事吧?

自由時報記者鄭又嘉在今日(五月三日)的報導中寫到:
  
前幾天背部抽筋退場的陳志偉,其實也都是舊傷,但因為想上場拚,因此一直隱瞞傷勢,胡長豪苦笑說:「還好我會上網,去看他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他不舒服很久了。」因此昨天讓陳志偉休息一天,罕見地讓鄭兆行守三壘,不過如果內野再有人出狀況,恐怕連外野手都要拉進來,避免開天窗。

看到這種報導跑出來,我實在是哭笑不得。如果不是記者寫錯了,那就是興農牛的團隊架構已經整個壞光光了。比台灣行政體系架構壞的還要徹底。

作為球隊球場組的最高負責人(雖然有可能只是名義上),對於球員的傷勢居然毫不瞭解,球員居然有辦法將自己的傷勢瞞過總教練。這如果不是總教練完全不關心傷勢,那就是球隊的隊醫沒有盡到職責,未能確實的查出球員傷勢,並且反應上去。

但是,做為球隊的總教練,居然無法從隊醫那邊得到球員的詳細身體狀況,反而必須得依靠球員的私人部落格才能得到此類訊息,實在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台灣奇蹟」。

話說回來,我們回過頭來看看季前的報導好了:

胡長豪認為,牛隊目前人手充裕,每個位置都很競爭,且自秋訓迄今,球員的打擊實力進步很多,若張泰山能調守外野,臨場調度將更靈活,況且張泰山的速度不錯,應該可以勝任。

接著再回頭看看今天蘋果日報的報導

牛隊再添傷兵,王牌陽建福4月30日因右肩發炎,已降二軍休養,至少休3周才能重回一軍。總教練胡長豪計劃下周起把陣中的3名洋投都調往後援,起用余文彬、沈福仁、林其瑋和蔡明晉4人組成純本土先發投手陣容。

牛隊今年飽受傷兵困擾,鄭兆行開季前鼠蹊部拉傷,直到4月11日才歸隊;許國隆因韌帶鬆弛造成右腳掌肌肉塌陷,必須在鞋內加墊子暫時支應,或者選擇開刀外加9個月復健;張泰山4月9日拉傷右大腿直至30日才復出,至今尚未痊癒,最快下周才能先發出賽。

***

不知道來看文的朋友有什麼想法?我只有一個想法。

好個人才充裕的興農牛隊。好個人才濟濟的興農牛隊。去你喵的人才濟濟!我看根本是人才幾幾,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場球會連先發九人都排不出來,然後直接棄權輸掉啦!

另外,把三洋投全部調後援是什麼意思?井場現階段連先發都投不好,你還打算在場面緊張的時候放他上去後援?

班尼歐和康明斯明明也證實過他們是可以先發的,為什麼一定要浪費他們三個每週加起來大約是18局左右的局數,然後增加職棒新人的負荷?

現在是民國97年,西元2008年了。拜託,多一點現代的運動醫學知識,三名新秀好好用,未來五到十年內都還有成為主力選手的機會。你在一年內把他們壓榨殆盡,試問興農牛還想不想繼續經營下去?

如果不想,那就當作我是在放屁就好。

既然總教練會上網,我希望胡總看了這一篇後,冷靜思考一下調動洋投的決策。不要做這種親者痛,仇者也痛的蠢決策。拜託。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來個異業結盟,看看人家NBA是怎麼對待傷兵的。

延伸閱讀:2008年球季不負責季末獎座頒獎典禮-最佳與最差醫療團隊@德瑞克徐的少年籃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