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正題前,我們先來談談其他的東西。談什麼呢?就談一本書的定位和他的價值意義好了。

在現代社會中,「出版」其實是個既吃力又不討好的的事業。這個一個資訊氾濫的年代中,誰還有興趣手上抱著本書在那邊精細閱讀啊?電視網路打開來,要什麼資訊就有什麼資訊,何必還要弄本書呢?

出書的成本高,回收效益低,除了笨蛋,誰還願意出書。但在這麼一個艱困的歲月中,還是有些人具有無比的熱情,為了推廣棒球,願意花費心力來出版這麼一本書。事實上,有些東西,沒有通過書籍的傳遞,還真的是不行的。放在我手邊的這本美國職棒觀戰指南,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關於美國職棒的資訊,受限於語言文字的隔閡,以及筆者與生俱來的惰性影響,一直是本部落格相當欠缺的部份。而筆者也相信,這種問題也同樣會出現在一些剛剛起步接觸美國職棒的新人球迷身上。

我們應該要認清一個現實, 對於新人球迷來說,他們需要的不是很複雜的數據統計和專業資訊,他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本小冊子,告訴他們那些球員的特色和過往成績,順便讓他們知道,今年的球賽有哪些可以看的部份。

真的,這樣就足夠了。

由Fun生活雜誌所出版的美國職棒觀戰指南,集結了知名的球評、記者,以及網路棒球部落客們,為美職的入門球迷量身打造了他們專屬的觀戰指南。或許有些資深球迷會認為本書的內容過淺,缺乏更進一步的數據資料等等。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全書從大家耳熟能詳的王建民講起,通過目前旅美的台灣球星資料,一步步引領讀者進入美職的世界之中。

除了恆例的戰力分析外,作者群也插入了一些有趣的幕後花絮,讓讀者們更能感同身受。畢竟,不能瞭解一隻球隊的幕後花絮,支持起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不是嗎?

還在遲疑嗎?不用了。

本書絕對是你用來入門美職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