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去年成績不錯的井場,班尼歐受傷後可能會更加重教練對他的期待。本人攝於天母球場。

非洲人大在班尼歐受傷了,興農牛隊打算怎麼辦?這篇文章中提到過,興農牛對於班尼歐受傷的後續處理,會是他們今年第一個難關。

目前確定續留班尼歐,在球團形象部份至少可以暫時算是過關。但是整體戰力呢?根據蘋果的報導,班尼歐確定是右膝外側韌帶撕裂傷,初估要二到四周才能重新回到一軍陣容。在這段期間中,興農打算怎麼安排自己的先發輪值?

先回頭看看,能夠穩定拉出來當SP的,也就只剩下陽建福和井場友和了。但這樣一週也只能丟兩場啊,剩下兩場呢?牛隊手中還有什麼牌可以打?

目前放在一軍,可以丟上場的本土投手如右:沈福仁、李國慶、蔡明晉、郭勇志、余文彬、胡竣傑、王國進、林其緯。

把沈福仁放進去先發輪值中的話,個人推估的輪值名單,大致上會依照陽建福、井場、沈福仁的順序。那麼四號SP要拉誰上來用?或是這樣講好了,有誰是可以推上去當四號SP,然後投個五到六局不會讓球迷和教練爆血管的?

從這幾場的狀況來看,不管推誰上去都是對球迷的一種精神折磨。蔡明晉跟王國進目前的使用定位比較接近Set Up的地位,林其緯則是暫時搶下了郭勇志的守護神角色。說到郭勇志,他現在的狀況根本就是回到了以前被稱為沒有滿壘就不會投球的「滿壘志」的最差狀況,放 他上去當四號,他沒投死自己以前,現場球迷和電視機前球迷都會先死光吧。

至於胡竣傑…我想就不要讓他上去受到震撼教育好了。

那麼還有誰可以推上去送死?左看右看也就剩下李國慶和余文彬了。但是從最近的投球情形來看,這兩個根本就還沒有進入狀況。

余文彬本季出賽三場,只完成了一又三分之一局的投球局數,吞下一次救援失敗。自責分率是高到嚇人的13.5,每局被上壘率則落在2.30附近。我不敢詳細去算這個數字了,我怕我會死在計算機前。

李國慶的成績呢?本季只出賽了一場,投球局數剛好一局。自責分率是0,但是一局投球中出現了兩次四壞球,所以每局被上壘率也相當的難看。

推這兩個中的任何一個,看起來都是不怎樣的選擇。但是胡長豪說不要緊,他打算多用本土投手來度過這兩到四周的先發空窗期。那麼胡總到底打算放誰上去呢?我真的不知道了。難不成是胡竣傑回二軍,然後杜寅傑拉上來當四號?這種選擇好像也沒差喔…

說到這裡,Tzyui兄的:給興農牛一個新的投手教練一文也請大家過去看看吧。個人在此誠摯呼籲興農球團,如果真的想省錢,就把老劉火掉,讓小劉領隊兼投教好了。一份薪水兩份工,應該會是老闆喜歡的建議吧。(笑)


最新消息:郭勇志內側肌肉拉傷,停賽兩週休養。我們連梅花三都快要丟不出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