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對加拿大前,合理的推斷是陽建福中五日對上南韓。就現代棒球觀念來講,這是一個完全正確的抉擇。

但在輸給加拿大後,再怎麼合理的抉擇,都變得無法選擇了。大家都知道,就算教練說不要,陽建福還是會自己拿著球走上去。因為他是陽建福。

賽前評估,陽建福今天應該是六局70球,或是7局80球左右是個合理使用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就是精神超越肉體的賽事了。但是陽建福做到了,不是六局,也不是七局,更不是八局。而是完美的九局一百一十球無四死完封勝。繼抗日、射墨之後,再次隻身扛起中華隊王牌的位置,將強敵澳洲完封九局,為中華隊拿下最重要的一勝。

這一勝,得來不易。特別是在加拿大戰惜敗後,這一勝更是難能可貴。

三天前,投了五局整整七十球。接著在短短三天內,罔顧現代的棒球教範要求,陽建福再次站上斗六球場的投手丘上,用自己的棒球生命與對手對決。他的每一球都牽動著在場球迷的心緒,全場一心,為了三振喝采、為了美技喝采,為了中華隊的勝利而喝采。這麼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已經無話可說了。站在投手丘上的陽建福,用實力向全國的球迷漂亮展示了自己的實力。

他向全國的觀眾宣示,不是只有旅外選手才是中華隊的王牌。中華職棒的選手,一樣是中華隊的王牌。陽建福,你和天一般高。

在八搶三賽前,幾乎無人看好中華隊能順利闖關,拿下奧運參賽資格。是的,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沒有潘威倫、沒有林威助、沒有陳金鋒、沒有謝佳賢、沒有曹錦輝…,如果有人跟我說,這樣的陣容可以一路過關斬將,我是不會相信的。

但是中華隊相信他們自己。從第一戰將西班牙提前結束開始,中華隊就展現了自2003年亞錦賽以來少見的士氣。每個人都奮力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論是打擊或是守備,都令人不敢相信這是缺兵少將的中華隊。他們打碎了專家的眼鏡,用棒子向大家證明,不是沒有陳金鋒,中華隊就一無是處。

在此,恭喜中華隊前進北京,前進奧運。謝謝陽建福,謝謝姜建銘、謝謝倪福德、謝謝葉君璋,羅國輝、彭政閔、張泰山、張建銘,以及所有我沒有謝到的球員。此外,也要感謝楊清朧教練的國外情蒐,這次的情蒐是中華隊能夠力克強敵的重要關鍵。

謝謝各位,我們北京再會。

底下的MV由緯來製作,youtube提供:

加入緯來八搶三資格賽MV背景音樂和MV。

英勇勳章,這首歌獻給所有的中華隊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