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張建銘熱力出擊。原圖出自中時報系。

在37人名單公布後,果不其然,有些朋友對於張建銘又一次入選台灣成棒代表隊有些微詞。所抱持的理由大致如下:

1. 生涯OPS不到0.7,作為一個OF來說實在不太夠格。
2. 中職還有其他成績比張建銘更好的外野手,為什麼不選而要選張。

其實這些都沒什麼好講的,張建銘或許在例行賽不太夠格,但是將他打職棒後在國際賽出賽的成績端出來,就足以說明為什麼他是台灣成棒代表隊的保障名額了。

截至去年為止,張建銘進入職棒後總共在國際賽出賽24場。24次先發出賽,在105個打席中,繳出了.341的打擊率,上壘率.354,長打率.427,OPS.781。算入昨天晚上出賽西班牙的成績(截至二下為止),打擊三圍分別是.322/.385/.494,OPS是驚人的.879。至於他的中職通算三圍則是.289/.334/.380,OPS.724。由此可見,如果柯拿米公司要製作台灣版的實況野球,張建銘的特殊能力,一定包含了祭典男這項能力。

為了顯示出張建銘祭典男的特性,底下另外列出一位長打好手的國際賽打擊三圍,大家看了之後,就知道張建銘的祭典男絕對不是一時假象而已。

長打好手:.301/.352/.510 OPS.862。

相較於大多數球星穿上CT制服就像穿上了星飛雄馬的大聯盟養成訓練器一樣,CT制服對於張建銘來說就跟黃金聖衣沒有兩樣。在中職,可能只是成績中間偏上的普通外野手,一到了中華隊,立刻小宇宙全開,不要說黃金十二宮了,就算要殺到聖地單挑冥王都不是問題。


上圖:燃燒小宇宙的星矢,天馬流星拳

這就是張建銘,為了國際賽而存在的男人。

延伸閱讀:
中華隊MSN頭像@花媽顯繪圖日誌

底下附上緯來經典MV:我學會飛翔。希望中華隊振翅高飛,飛向08奧運。台灣加油!棒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