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有求必應陳金鋒。原圖出自CPBL官網。

八搶三資格賽還沒開始,中華隊已經折損了多名主將,而今天下午出戰Lanew的熱身賽,又讓林智勝大腿拉傷,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資格賽的出賽。以下做個簡單的列表,看看37人名單中已經出現了多少傷兵。

投手:
曹錦輝,辭退。
耿柏軒,辭退。
林恩宇,辭退。
許銘傑,辭退。
潘威倫,辭退。

潘威倫部份,洪總決定徵召中信鯨隊沈鈺傑入替。

捕手:
無人辭退。

內野:
陽森,辭退。
林智勝,大腿拉傷,尚未辭退。

陽森部份,徵召中信鯨隊代訓選手林瀚入替。

外野:
陳金鋒,背傷,連續兩場未能登場,辭退可能性極高。
謝佳賢,暫時沒有加入,尚未宣布辭退,但可能性極高。

整體來看,戰力上損失最大的在於投手和內野部份。潘威倫宣布辭退後,陽建福勢必得扛下中華隊的王牌先發的地位。根據目前消息,陽建福將會負責下週六(八號)對戰墨西哥的先發任務,之後休息四天,面對實力不佳的南非隊。但依據情況不同,也有可能跳過南非,在閉幕戰對上宿敵南韓隊。從這幾場的熱身賽來看,中華隊這次比賽的先發輪值,應該就是下面的安排:

0307  西班牙  姜建銘
0308  墨西哥  陽建福
0309  德    國  鄭凱文(或是其他業餘選手)
0310  加拿大  張誌家
0312  澳    洲  倪福德(姜建銘中四日?)
0313  南    非  李居冠(張誌家中三日?)
0314  南    韓  陽建福

七場比賽大概用五到六名先發,但是RP的部份我完全沒有底了。這次的投手陣容,大概是最近三四年中最脆弱的一次。陽建福,只能說你倒楣了…

而在野手部份,如果陳金鋒真的辭退代表隊的話,個人希望能擺出以下的陣容。

一棒 LF 張建銘
二棒 CF 林哲瑄
三棒 RF 彭政閔
四棒 DH 謝佳賢(張泰山)
五棒 一B 張泰山(高國慶)
六棒 三B 林益全
七棒 SS 林智勝
八棒 二B 郭嚴文
九棒  C 葉君璋(林琨笙)

假設陳金鋒辭退代表隊,徵召謝佳賢進來取代DH這個位置。一方面可以稍微減少陳金鋒退出所減損的火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補強左打陣容。而且DH不用守備,依照謝佳賢最近在熱身賽「狀況不好」的情形來看,放在DH應該還是個可以折衷的方法。

此外,因為林智勝大腿傷勢不明,在必要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考慮察看一下陽森的傷勢復原情形如何。如果是在許可範圍內,或許可以試著「勸說」陽森回來站二壘,讓郭嚴文站SS也是一個可以考量的方案。鄭兆行也不可能臨陣加入台灣代表隊的,因為他在春訓時受傷了。

總之,個人目前已經放棄在八搶三中爭冠的希望了。只希望洪總有效的利用這些殘缺的戰力,穩穩的拿下個第三名我就心滿意足了。至於拿到第三名之後要怎麼面對奧運賽程?到時候再說吧。


最新消息:陳金鋒辭退代表隊,然後謝佳賢也婉拒徵召。這樣三四五棒就只能恰恰泰山益全了。外野則是火哥國輝哲瑄。嗯嗯,不要說第三名,我現在連第五名都覺得有可能拿不到了。

消息來源:http://www.ctba.org.tw/news_detail.php?id=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