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末選秀現場相片

2007 中職年度選秀一覽表

  牛   蛇   鯨   象   熊   獅
一 林益全 詹智堯 唐嘉駿 買嘉瑞 許銘倢 李瑋華
二 廖英傑 王泯皓 林 瀚 李濠任 蘇袁億 郭健瑜
三 黃義哲 胡仁偉 黃政琦 汪竣泰 鍾承佑 利弘揚
四 吳政憲 楊冠毅 張志豪 劉裕安 林智平 劉育辰
五 張政憲 李冠緯 李金木 王昱博 李晉銘 王勝榮
六 謝明宗 楊賢政 曾偉誠 楊宗範 林志賢 蕭清龍
七  Pass  邱俊霖 葉彥男 陳韋閔  Pass    Pass
八           施宏明 陽聖凱   Pass
九      Pass  許秦緯
十         陳柏鈞
十一         Pass


興農:2投1捕2內1外  紅色代表投手
誠泰:4投2捕1內1外  藍色代表捕手
中信:3投1捕4內2外  黃色代表內野手
兄弟:3投1捕1內2外  綠色代表外野手
辣紐:2投1捕1內2外
統一:4投0捕1內1外

簡評:兄弟賺翻了,草總發揮左手控本色,將探花送給了唐嘉駿。於是兄弟幸運的撿到本屆選秀最有前途新人投手買嘉瑞。而興農的選秀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將小劉放到領隊位置可說是恰到好處。雖然第五輪選了張政憲而不選王昱博令人摸不著頭緒,但就整體來說,雖然不到八十分以上的高分,也有個七十五~八十間的成績了。

問題在於Lanew的選秀,許銘倢不是不能選,但是有放在首輪選進的價值嗎?站在戰力考量下,補充役資格的廖英傑,不更是應該積極爭取的人才?首輪選入許銘倢可說是本屆選秀最大的意外吧? @@

至於唐嘉駿,之前評估應該是首輪四到二輪一之間,沒想到草總會將探花送給唐嘉駿,這也是個意外。不過草總的選秀能力一向頗有好評,或許唐先生會是意外潛力股?

附帶一提,筆者在現場順便訪問了胡長豪總教練和劉志昇領隊。胡總教練對於這次的選秀打了一百分的滿分。而小劉領隊針對筆者的問題,做出如下答覆:

一 阿甘開刀成功,復健順利,目前進度趕得上春訓,但可能春訓強度不會太強。而且需要
  多一點時間調整。
二 陳志偉目前正在積極復健中,春訓沒有問題,跟阿甘一樣要調整訓練強度。
三 針對HBT聯賽,劉志昇領隊表示,青棒選手還有很多觀念需要加強。同時也要分清楚
  木棒和鋁棒的差別,少投變化球,多投速球。
四 興農身為在地球隊,會積極贊助台中地區的青棒隊伍和青棒比賽。

我還有偷聽到毛總談話,誠泰首輪只鎖定林益全和詹智堯。如果興農不選林,那就是詹。原因在於要培養球員人氣是很難的,有實力又有人氣一定要選。原本希望可以兩輪都選國手,可惜大家都很精明,希望落空。

以上為本日參加選秀會的心得,報告完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