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蕃薯藤新聞指出,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在兄弟開訓日當天發表談話,談話內容表示:「除非有奇蹟,不然接手難度很高。」,洪瑞河更進一步發表其個人看法:「明年剩下5隊的機率很高。」。此語一出,激起了誠泰Cobras領隊趙士強的激烈反應。趙士強在媒體電話採訪中表示:「這是不道德的發言」。而個人常去的棒球討論區也是輿情大譁,幾乎是一面倒的批判洪瑞河領隊的發言。

洪領隊的發言是否不當?答案為是。但是哪裡不當?洪瑞河唯一不當的地方在於,他打破了傳統的密室協商慣例,把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從竊竊私語的程度拉高到公開討論的層次。就這點來看,洪瑞河實在大大的不應該。因為他居然膽敢打破中職最偉大的傳統:「領隊默契」,光這一點,洪瑞河就是罪該萬死,不得翻身了。

但是,討論誠泰可能解散的備案,真的是「不道德的發言」嗎?坦白來講,也不是那麼不道德。

警告:下列文字具有刺激性,對於刺激性言論會有過度反應的朋友,請不要進入。

事實上誠泰可能解散的傳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基本上來說,就算在這篇文章發出去前去聽到誠泰解散的消息,根本也無須意外。

極端一點來說,誠泰現在根本就是插著鼻胃管和呼吸器的植物人,大家都知道他隨時可能回歸我佛。但是嘴巴上還在那邊說著不痛不癢的安慰話。這有幫助?根本也沒有幫助,只是講了讓自己心安而已。講難聽一點,就是偽善。

我討厭洪瑞河的程度跟我討厭魏應行和楊天發的程度一樣高,請不要以為我在護航洪瑞河。我的看法很清楚,誠泰現在真的需要一個奇蹟。需要多大的奇蹟?大概就是當年張誌家完封九局,再加上陳金鋒三分全壘打那麼大的奇蹟。

趙士強領隊嘴巴很硬,但是事實是什麼?事實就是誠泰目前為止沒有願意接手的買家,而且林致光也不太可能再用自己的錢來貼補球隊。在這種朝不保夕的狀況下,讓誠泰繼續選秀,是一種對於誠泰的慈悲,對參與選秀者的殘忍。

誠泰如果能夠不解散,當然是最好。因為我也無法想像謝佳賢穿著其他球隊制服的畫面(即便是興農球衣也一樣)。但是,其他球團提出可能的備案,我覺得也無須譴責。因為職棒不是公益事業,而是商業活動。

洪瑞河的發言是否失當?當然是失當的。但是他公開講出誠泰可能解散有那麼不道德?我不認同。

附帶一提的是,蠻多人主要是在批評這句:對於資方來說,就不會出現因搶球員拉高身價的情形。但這句話並沒有用引用的格式。應該是記者自己的評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