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球季已經結束了,興農不負眾望的拿下最後一名,選秀狀元籤成功到手,這該賀嗎?

不過話說回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興農跟林益全應該已經達成了選秀上的默契,這張狀元籤應該是不會浪費在空氣上了。從這個角度來談談興農可能的戰力規劃好了。

根據報載,興農有意留任今年表現不差的井場友和,加上剛雷和陽建福,明年的先發輪值大概會是這樣吧:

SP1 剛雷
SP2 井場友和
SP3 陽建福
SP4 不明洋將(有接觸河原純一,但還在磋商中)

而在必要時得拿出來犧牲打的五號先發,應該不出李國慶和杜寅傑兩人。

中繼群的部份,興農簽下了去年代訓的三名投手,也就是沈福仁、蔡明晉和林其緯三人。其中最被看好的沈福仁,依照劉智昇領隊的說法,目前很有機會和李國慶、杜寅傑兩人爭取第五號先發的位置。但在現階段來說,個人認為興農的中繼/後援投手陣容應該還是會照以下的排法:

先發中繼:
李國慶
杜寅傑
沈福仁

長中繼:
余文彬

短中繼:
蔡仲南(有可能大復活搶走五號先發嗎?)
蔡明晉
林其緯(有可能跟郭勇志一起當雙保險嗎?)

敗戰處理:
胡竣傑

救援投手:
郭勇志

不過這樣排下來就會發現一個很糟糕的事情。興農居然排不出半個左投手。除非河原純一(預定)的位置換成左投的洋將,否則明年就真的只能排出清一色的右投了。

而在野手方面,個人預測先發十人如下:
一棒 曾華偉  CF
二棒 鄭兆行  2B
三棒 張建銘  RF
四棒 張泰山  DH
五棒 許國隆  1B
六棒 鄭達鴻  LF
七棒 陳志偉  3B
八棒 葉君璋    C
九棒 張家浩  SS

替補選手:
黃忠義 2B
林宗男 SS
蘇建榮 OF
余賢明 PR or OF
林馴偉 PH or OF
曾鏡峰 PR
吳柏宏 SS or 2B
鍾家寶   C
楊進雄 PH(話說回來,大雄到了十二月中都還沒領到雞排攤執照頗令我意外)

主力先發應該就是這十個。外野部份應該會以打擊為主,排上曾華偉為首的三人,個人認為是現階段牛隊能排出的攻擊最佳化的外野。而在內野的部份,考慮到黃忠義的年紀,二壘防區由鄭兆行接手,游擊防區還是還給比較不會害死球迷心臟的張家浩好了。

三壘部份,泰山的防守向來都是有目共睹的「不好」,將泰山拉到指定打擊,讓陳志偉接手三壘,一方面可以減輕泰山的負荷,還可以用上陳志偉的打擊。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 在捕手方面,葉君璋的守備能力讓他佔死本壘無法移動。只要葉君璋的守備能力沒有大幅衰退,興農的本壘先發就無法變動。而替補小葉的人選,現階段應該會以鐘 家寶為主,把鄭達鴻拉進來蹲補,不但浪費了他的打擊能力,也等於自己把本壘防區奉送給對方。明年的守備陣容中,個人並沒有把達鴻看做是蹲補的人選之一。

考量到功能性和球隊需要,2008年興農開季的25人名單初估如下:

投手(共12名):
陽建福 剛雷 井場友和 河原純一(預定) 李國慶 杜寅傑 沈福仁 余文彬 蔡仲南
蔡明晉 林其緯 郭勇志

野手(共13名):
許國隆 鄭兆行 張家浩 陳志偉 張泰山 葉君璋 曾華偉 張建銘 鄭達鴻 黃忠義 鐘家寶 林宗男 蘇建榮

開幕二軍:
余賢明 林馴偉 曾鏡峰 吳柏宏 楊進雄 胡竣傑

整 體看起來,投手陣容將會是近幾年來最整齊的一次。而板凳的替補深度也是這幾年最可以看的一次。只要沒有出現莫名其妙的無敵風火輪調度,明年進入季後賽的機 率約莫有個五成左右吧。不過,這些都只是最樂觀的預估,如果明年開季後還是跟今年一樣傷兵不斷,那麼就可以直接考慮明年選秀狀元的名單了(炸)。

又及:2007年的成棒球季至此已全部結束,這個小小的部落格接下來可能不會有太多有關於棒球的文章出現,而會改以個人的讀書筆記為主。還請各位朋友多多包涵。至於十一月的人氣文章統計,過幾天應該就會出現了。應該吧(冷汗)。

延伸閱讀:
三投加盟 興農牛補強大手筆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牛隊捕強投手 三位小牛隊入隊Tzuyi﹡棒球脫口秀
《世界盃&亞錦賽》感性篇—我們的阿福喵の棒球加映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