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屬性分類預估看看

SP 林恩宇  陽建福  曹錦輝
RP 倪福德  沈鈺傑  廖于誠  許銘傑  林英傑  張誌家(僅能期待) 
CP 耿伯軒

2B  林智勝
LF  張建銘
RF  彭政閔
DH  陳金鋒
3B  張泰山  替補:陽仲壽
1B  謝佳賢  替補:蔣智賢
SS  胡金龍
CF  羅國輝
  C  葉君璋  替補:陳峰民

外野替補:黃龍義、陳致遠

跟上一次的預測比較,這一次的名單中筆者將統一球員全部拿掉了。原因在於統一球團和「該死的」中華棒協在溝通上似乎出了一點誤會。

【警告,下文充滿個人主觀意識,如果對於刺激性言語抵抗力弱的朋友,請直接跳出本文】

根據報導指出(雖然作這份報導的記者,沒啥信用價值可言),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認為:「若是每個球團都可不顧一切地使性子、鬧脾氣,亞錦賽中華隊根本不戰自敗,根本就不要打了!」

在郭總教練做出上述表示前,曾透過棒協向統一球團表示,希望亞錦賽中華隊的球員,能夠提早在十五日跟中華隊報到,以便就近瞭解球員狀況,也讓他們跟隊友在一起培養默契,一起看比賽感受團體氣氛。

而統一領隊林增祥則表示:先前有收到棒協傳來一張要球員在11月21日報到的公文,之後再接到希望球員可以提前報到的訊息,但有請工作人員向棒協回覆,因為球員打完亞洲職棒大賽身心俱疲,希望多休息幾天,無法提早報到。而林領隊也以同樣的理由答覆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但是承諾統一球員會準時在二十一號向中華隊報到。

但該份報導同時指出,身心俱疲的球員們在十七、十八,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日都必須參加球團所安排的商業性活動。儘管這些活動是在總冠軍賽後便已排定,而不是近日方才插進的活動。但是球團的作風,顯然讓郭總相當不滿。

站在統一球團的立場,筆者可以理解球團希望球員盡量休息,避免季外額外賽事所帶來的風險。這種想法是無可厚非的。但是提到球員身心俱疲,試問,目前正在參與世界盃賽事的球員,有哪一位不是打滿整季,同樣身心俱疲的?

以2003年亞錦賽為例,當年的冠軍球隊同樣也是在總冠軍戰後便向中華隊報到。儘管過程中微詞不斷,但未見球團延遲球員報到。站在同樣的立場,筆者並不同意統一球團延誤球員報到的決定。

今天並不是只有統一的球員接受額外的徵召。以個人觀點來說,筆者也希望陽建福、張泰山、葉君璋、鄭兆行等四名球員不要接受亞錦賽的徵召,理由與統一球員相同。陽建福今年季末方才傷癒復出,張泰山肩傷從來沒有完全好過。葉君璋季中手指骨折,理應充分休養,以延長個人職業生涯。鄭兆行也是傷癒復出的第一個完整球季,更不應該在季末參與國際賽事。

但是,上列四名球員通通接受了徵召。與統一爭冠的LaNew 熊隊球員,也在冠軍賽後隨即向中華隊報到,參與團體練習。看到這些球員的傻勁,雖然理智上可以理解統一球團的決定,但是在感情上不能接受統一這種完全以自身利益為最大考量的行事作風。

當然,這種看法是屬於過時的,理應遭到抨擊的老式看法,在下也無意否認這點。

但就算只是作個樣子,提早進行報到是會讓統一球員明年再起不能嗎?提早報到後,郭總會用鐵鍊綁死球員,不讓他們外出參與球團活動嗎?想來這兩點都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因此在下希望,統一球員還是能盡快向中華隊報到,將這些風波置諸腦後。球員只應該費心在比賽場上,場外的風波,就在場外解決就好。

又及:根據林增祥領隊最新聲明,整起事件的關鍵似乎落在棒協的溝通不力上。因此筆者在這邊為了先前文章中的過度臆測言詞道歉。過度引申、推測處,尚請見諒。


新聞報導:
【東森】郭泰源將捨棄統一7將?18日公布30人觀察名單
【東森】統一獅7球員將在21日報到 林增祥:依公文辦理
【YAM】〈亞錦賽〉統一晚報到 郭泰源不悅

延伸閱讀:
榮譽與前途—旅外的天平珐碼 @ 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從曹錦輝談球員接受中華隊徵召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統一獅球團領隊 給球迷的一封信@獅子俱樂部


本文最後修改時間: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