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辦法寫前幾天那麼詳細的戰報文了。因為今天不是坐在電視前一球一球筆記的看,而是跑到了天母球場,在寒冷的天空下和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在進球場前,我和之前一起去嗆棒協的好鄉民郭大哥一起散發國旗,大概從四點發到快六點吧,感謝那些贊助國旗和轉印貼紙的鄉民和非鄉民們。不過也是有人用一塊錢跟我們凹走了十根國旗就是了…關於此事個人不與置評 =  =

而在發國旗的過程中,肯米打電話來跟我聊天,順便問了一下關於批踢踢賭盤的事情。結果,我居然遇到了某位中年男子,跑過來問說我的盤口要怎麼開。去他喵的!老子生平最恨的就是職棒簽賭,你居然跑來問我盤口!當下真是肝火上升,差點沒拿國旗扔過去,在中華隊比賽前問我盤口,問個(消音)啊!不會去梭哈中華隊啊!賭客也是要愛國的啊(怒)!之後在旁人的勸阻下,才止住了在下的怒罵,不然我可能會直接上去把那個賭客掐死算完。

進場之後,我原本是坐在相當後面的位置,不過第一局都還沒打完,我就挪到了前排沒人坐的位子去了。整場球看下來,其實大該一成左右的位置是沒人坐的。那些位置真是可惜了,不想來幹嘛去搶那些票,把票讓給想來的人多好呢。而且本壘右後方空了好大一塊,那麼好的位置居然被空著…欲哭無淚啊。

話說回來,這場比賽是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個人看最爽的一場比賽。沒有任何比賽可以比這種先發完封九局,然後九下兩出局再見安打的比賽更爽了(除非是九下兩出局逆轉再見全壘打)。

賽前我就在猜測,昨天幾乎已經把後援投手群給燒乾了,也不可能為了贏下這場比賽而把前幾戰的先發拉出來燒。如果真的燒光了,明天之後的比賽要怎麼辦。所以,林恩宇完投九局,幾乎是可以預想的結局。

但是,林恩宇今天的表現太完美了。完美到無法提出任何批評(當然,這是現場觀眾的角度,任何人看電視重播都提得出毛病的)。完封九局,一百三十一球中投出十三次三振,中間沒有任何的四壞球,僅僅出現一次失控的觸身球。這種表現,誰還能苛責林恩宇。就算輸球,我也不忍心苛責。更何況今天是贏球。

天母球場今天一如往常一樣,吹著很強的逆風。球迷們每當看到中華隊打成外野飛球,就群體起立希望變成深遠長打。但是冷冽的東北季風卻一直將球送回到義大利隊野手的手套中。但是打者們沒有氣餒,還是努力挑戰主審的外角飄移三顆球好球帶。

到了九局下半,大家的嗓子都啞了。但是沒有人提前離場。沒有人在中華隊最需要加油的時候離場。滿場的球迷只有一個聲音,就是安打。滿場的球迷只想看到一件事情,就是勝利。

謝佳賢出局了。接著羅國輝也出局了。但是球迷沒有放棄,中華隊也沒有放棄。葉君璋選到了四壞球,廖英傑也成功的擊出安打。讓局面來到一二壘有人,兩出局。機會做給了「杜哈英雄」林智勝。

林智勝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兩好三壞後,抓住對方的失投球夯成右外野的平飛安打。當那球落地時,天母球場啦啦隊的心在瞬間合而為一了。全場只有歡呼聲,沒有其他的雜聲。沒有人提前離開,我們在東北季風下見證了「小雞」林恩宇的13K完封勝,以及大師兄的再見安打。當然,這場球也不能不提彭政閔長傳三壘的精彩助殺,以及葉君璋精彩的配球、選球和跑壘。

這場勝利是屬於中華隊的。不僅是球員,也是所有在現場和電腦螢幕和電視螢幕前的球迷的。

恭喜大家,中華隊贏了。無須去計較有關裁判的雜音。裁判本來就是比賽的一環,我們獲勝了。這是無庸置疑的。恭喜大家。

謝謝林恩宇,你讓全場球迷見識到了何謂「神蹟」。謝謝中華隊全體的隊員,是你們,讓我在冷冽的東北風下,興奮莫名。

這場比賽,我到死也不會忘記的。謝謝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