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於本日(10)中午出戰西班牙隊,先發投手為年輕小將黃志龍。在賽前預測中,西班牙隊並不被認為是需要特別注意的球隊,但是黃志龍今日狀況明顯不佳,主投一又三分之一局,被擊出五次安打丟掉兩分,兩分都是投手自責分。而接手中繼的為今年有著亮眼表現的黃金潛水艇:「阿鈣」廖于誠。廖于誠主投四又三分之二局,投出四次三振,但也被擊出七支安打丟掉兩分,兩分都是自責分。不過廖于誠上場後有效壓制西班牙隊攻勢,讓他獲得個人國際賽的第一勝。

接替上場的沈鈺傑也表現不俗,二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投出五次三振,未被擊出任何一隻安打,和後援的耿伯軒聯手終結了這場比賽。終場中華隊以八比四擊敗西班牙隊,在世界盃棒球錦標賽預賽賽程中奪下三連勝的成績。本日先發名單如下:

一棒  游擊手 林智勝
二棒  二壘手 鄭兆行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指定打擊 陳金鋒
五棒  三壘手 張泰山
六棒  一壘手 謝佳賢
七棒 中外野手 羅國輝
八棒   捕手 林琨笙
九棒 左外野手 廖英傑

中華隊在一局上利用對方先發投手Granados控球失準的機會,在連續兩次四壞保送後,鋒砲大棒一揮將球送到了右外野的大牆外,讓中華隊在一局上半取得三比零的領先優勢。

但是中華隊先發投手黃志龍同樣投的跌跌撞撞,一局下半勉強度過危機後,二局下半又被對手連續三支安打打下一分,之後西班牙隊成功的犧牲觸擊,形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之後九棒打者Sanchez又補上一隻二壘後方的德州安打,西班牙隊連下兩城,這支安打也讓黃志龍提前退場,留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狀況讓首度入選國手的「阿鈣」廖于誠處理。而廖于誠也不負眾望,連續賞給西班牙打者兩張老K化解危機,將比數凍結在三比二,中華隊領先一分。


上圖:廖于誠首次入選國手,好投壓制西班牙
攝影:中央社 孫仲達

而中華隊隨即在三局上半還以顏色,彭政閔和陳金鋒分別靠著保送和安打攻佔上一、二壘。此時打者輪到近況極佳的張泰山上場打擊。可惜的是,受到風勢的影響,張泰山這球在中外野大牆前遭到接殺,但還是讓先前靠著暴投推進到二三壘的跑者各自向前推進一壘,張泰山這隻成功的高飛犧牲打要回一分,比數來到四比二,中華隊領先。中華隊在這個半局就靠著張泰山的高飛犧牲打,以及對方捕手的補逸扳回兩分,比數六比二,中華隊領先四分。

六局上半中華隊再添一分,,以七比二的絕對優勢來到七局下半。但是先前表現優異的廖于誠在此時出現疲態,被西班牙隊抓住機會,以連續的三支安打攻下一分,此時是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而廖于誠在此時退場,將投球任務交給左投的「威鯨小沈」沈鈺傑。捕手也由陳峰民取代先發的林琨笙。接手的沈鈺傑成功的讓對手擊出清壘的雙殺打,取得兩個出局數,但是三壘跑者趁機回到本壘,攻下西班牙隊的第四分,也是西班牙隊的最後一分。這一分記在廖于誠的帳上。


上圖:沈鈺傑完美中繼,連飆五K
攝影:中央社 孫仲達

九局上半,今天沈寂已久的張泰山終於開火了,一記偏高的直球輕輕一帶,直接逆風飛出了左外野全壘打牆,中華隊再添一分,將比數拉開到八比四,領先四分。終場中華隊以八比四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勝利投手為個人國手首勝的廖于誠,勝利打點為陳金鋒。

中華隊將於明日(11中午)迎戰墨西哥隊,請各位朋友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本日猛打賞:陳金鋒 四打數三安打三打點(一安、二安、全壘打,準完全打擊)的優異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