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今日於台中市洲際棒球戰,迎戰長年以來的宿敵日本隊。本日先發投手是全中職滑球投得最好的男人:「阿福」陽建福。陽建福主投六局投出四次三振,兩次四壞,失掉一分是投手自責分。而中繼上場的增菘瑋狀況不佳,主投三分之二局後下場休息,由倪福德接手救援。中華隊全場共擊出十三隻安打,其中包括了五隻二壘安打,攻下六分。

而今日賽程中最耀眼的選手分屬兩隊,興農牛隊的張泰山和葉君璋一共擊出了五隻安打,幾乎佔了全隊安打的二分之一。而張泰山三次攻佔壘包,三次通通回到本壘攻下分數。而鎮守二壘防區的鄭兆行雖然未能貢獻安打,但是穩定的守備也在七局上半穩住了中華隊的陣腳。而先發投手陽建福,以及後援投手倪福德的投球表現可說是完美表現。特別是倪福德八局上半連投三K,可說是完全重現季初雄風。

終場中華隊以六比一擊敗宿敵日本隊。本日先發名單如下:

一棒  游擊手 林智勝
二棒  二壘手 鄭兆行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指定打擊 陳金鋒
五棒  三壘手 張泰山
六棒  一壘手 謝佳賢
七棒 中外野手 羅國輝
八棒   捕手 葉君璋
九棒 左外野手 廖英傑

中華隊首局雖然靠著彭政閔的安打攻上一壘,可惜後繼乏力,無功而返。但在二局下半,率先上場打擊的「森林王子」張泰山,相中日本先發田澤純一的外角曲球,擊成左外野方向的平飛球,左外野手撲接未能接穩,泰山成功的站上二壘。隨後登場的謝佳賢和羅國輝分別擊出內野安打以及帶有一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中華隊首開紀錄,一比零領先日本。

三局下半中華隊攻勢再起,「大師兄」林智勝跟泰山一樣看上了田澤的曲球,擊成左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二棒打者「阿讓」鄭兆行在此時有驚無險的執行了教練團的犧牲戰術,場上形成了一出局三壘有人的大好局勢。打序也在此時進入中心打序,三棒打者「恰恰」彭政閔跟對方纏鬥了八球後,硬是將田澤純一的外角速球打成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中華隊再下一城。但是陳金鋒這次還是未能建功,以雙殺打終結了中華隊的攻勢。

四局下半的首名打者又是張泰山,張泰山的近況好到無話可說,這次選上了一記內角曲球,毫不含糊的打到左外野牆上彈了回來,是不折不扣的二壘安打。但是謝佳賢的狀況似乎不夠差,將球打到了中外野大牆前不到五公分的地方,未能形成全壘打,但是帶有推進的效果,泰山乘隙攻上三壘。打者輪到七棒的羅國輝,在這個時候羅國輝終於想起了他在移訓賽中的表現,外角低球推了出去形成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這也是羅國輝本次世界盃的首支安打,中華隊以三比零領先日本。

接著登場的葉君璋巧妙的一擊打成了一壘後方落地的幸運安打,此時是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大好局勢。但是隨後上場的廖英傑和林智勝都慘遭三振,留下了一二壘的殘壘。

比賽進行到六局上半,本日狀況絕佳的陽建福碰上了一點亂流,日本隊的四棒,老朋友西鄉泰之打出了中左外野的二壘安打,接著阿福的內角球球失控擊中五棒的岩本圭,比賽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六棒的橫山憲一這球打成三游間的軟弱滾地球,但是泰山和大師兄兩人搶成一團,一個都沒殺到,造成了一出局滿壘的危機。

老經驗的葉君璋喊出暫停,上前安撫陽建福的情緒。阿福隨即冷靜下來,讓七棒打者林勉慶打到三壘方向,泰山這次穩住陣腳,自踩三壘抓到第二個出局數。日本隊在此時更換代打,由左打的村上純平面對陽建福。但是代打攻勢未能奏效,阿福再次振奮起精神,以142公里的內角速球誘使打者揮棒落空。這個半局失掉一分,中華隊仍舊以三比一領先日本。

怎麼失去的分數就怎麼要回來,六局下半日本更換投補搭檔,投手由松崗昌智入替,捕手則由佐伯亮取代。此時先頭打者再次輪到張泰山。而泰山也沒讓大家希望,擊出了個人本日第三隻安打,攻上一壘。而狀況不夠差的阿拜也擊出了一隻位置相當尷尬的幸運安打,目前是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教練團再次下達戰術,但是七棒的羅國輝點的不理想,點成內野上空但是提前落地的小飛球,差點害死自己也害死阿拜。變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

但是今天的葉君璋並不是平常貧打的葉君璋,這球紮紮實實的咬成左外野邊線附近的二壘安打,三壘的泰山輕輕鬆鬆跑回本壘,一壘的謝佳賢停留在三壘上,葉君璋理所當然站上二壘。九棒的廖英傑也毫不含糊,一棒拉穿三壘防區再添一分,中華隊以五比一領先日本四分。

日本隊總教練在此時再次更換投手,由小高幸一取代狀況不佳的松崗昌智。但是小高幸一還是無法踩住日本隊的失分煞車,讓林智勝在日本隊的傷口上灑下了一大把鹽,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讓右外野手撲接不及,形成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比數拉開成為六比一。但是二棒的鄭兆行和四棒陳金鋒似乎受到了裁判飄移好球帶的影響,通通站著不動遭到三振,中華隊的攻勢為之受挫,留下了滿壘的殘壘。

七局上半中華隊更換投手,由效力於印地安人小聯盟的增菘瑋登板中繼。但是增菘瑋的控球似乎還沒找到準心,兩好球後接連四個壞球保送了佐佐木野,比賽出現了些許的變數。但是葉君璋成功的抓住打者心理,讓代打的鈴木堪彌打成二壘方向的滾地球,這是標準的雙殺打。但是增菘瑋還是找不到好球帶,又將二棒的吉浦貴志保送上壘,此時草總喊了暫停,將狀況明顯欠佳的增菘瑋換下休息,由「土地公」倪福德上場中繼。

土地公不愧是土地公,上場後讓三棒的長野久益打成二壘正面彈跳球,阿讓輕鬆寫意的傳向一壘,瓦解了日本隊的攻勢。這個半局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七下的首名打者又輪到挑戰連續打擊記錄的張泰山,但是泰山這次無功而返,揮棒落空,三振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三上三下,沒有攻勢。

八九兩局雙方都受制於對方投手的投球威力,再無斬獲。終場中華隊以六比一獲得二連勝的成績。

本日猛打賞:張泰山   三安打兩二安三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