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開幕在即,中華隊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起於嘉義縣立棒球場及雲林縣立斗六棒球場展開為期四天的熱身賽,之前宣布要全程直撥的TVBS,將利用台音的頻道轉播這四場熱身賽。

根據報載,熱身賽首戰將會由年僅十九歲的速球派小將黃志龍先發對戰義大利隊,而第三戰則由「阿鈣」廖于誠登板對決「紅色閃電」古巴隊。至於移訓賽中表現傑出的「小雞」林恩宇,則是安排在第二戰出賽澳大利亞隊。投手教練「阿草」謝長亨表示,目前主要就是先觀察黃、廖兩人的狀況,才能確定要由誰遞補進入二十四人名單。至於開幕戰會由誰來擔綱先發,目前尚未出現明確的消息。但由休息天數及移訓賽狀況進行判斷,由林恩宇掛帥先發的可能性極高。

不過,眼看比賽即將展開,中華隊的投手陣容卻仍然不能做出最後的決定。在統一獅獲得了亞洲職棒大賽的參賽資格後,潘威倫已經確定不會參與世錦賽。此外,效力於Lanew熊的徐余偉,雖然名列六十人名單中,但球團方面考量到今年是徐余偉傷後復出後的第一個球季,可能傾向不允許徐余偉參與世錦賽與亞錦賽等相關賽事。Lanew熊領隊陳杰成表示:「球員是球隊資產,如果因為有傷又在防護員和醫生建議不得出賽情況下,熊隊就會傾向不讓球員出賽。」

而「嘟嘟」潘威倫更是在季初就已經出現了韌帶發炎的狀況。儘管醫生從季初就表示潘威倫的傷勢需要靜養三個月,但是嘟嘟依然帶傷上陣,並且投出了十六連勝的佳績。面對中華隊的徵召,統一獅領隊林增祥表示:「他是隊上的重要資產,我有意比照大聯盟球團的作法,不讓嘟嘟出賽。」

面對一右一左兩名主戰力投手可能雙雙辭退國際賽的可能性,中華隊教練團現階段最煩惱的問題,就是如何從有限的名單中挑選出可靠的選手來遞補兩人的名額。現階段來說,在過往賽事中有著亮眼表現的前旅日選手張誌家有可能會是郭總期待的一枚活棋。如果張誌家能在世錦賽期間將自身狀況調整至理想階段,遞補進入正選並不是什麼難事。

而目前被列為世錦可能遞補人選的黃志龍和廖于誠,各有其優缺點存在。黃志龍在今年亞青賽中表現極佳,球速逼近150公里,但是他在世錦賽這類型的大型國際賽事中能否維持水準,值得觀察。而「阿鈣」廖于誠今年的投球表現也相當具有可看性,出賽了二十二場,主投一百一十九又三分之一局,自責分率是值得讚賞的3.318。但是「阿鈣」的陰柔球風尚未經過國際賽的考驗,如果貿然推上火線,是否能維持跟球季中一樣的表現,誰也不敢擔保。

總而言之,世錦賽中能用的牌就是這些,如何利用手中資源打好比賽,那就是教練的職責了。身為球迷的我們,只需要賣力的加油就好。

說到加油,底下來進行一段工商服務。(笑)

如果是常上在下部落格的朋友,這幾天或許已經注意到在下的部落格中悄悄的多出了一張「全家都是中華隊,加油小隊一集棒」的串聯貼紙。

話說這張貼紙是哪來的呢?當然不是我自己做的,我的美工沒那麼好,做不出這些貼紙的(炸)。這張貼紙是由本次世界盃售票端點之一的全家便利商店所提供,全家為了讓各位網友能透過MSN或是部落格等等的網路途徑替中華隊加油,特地製作了一系列的MSN大頭貼、表情圖,以及在下已經更新上去的那張串聯貼紙。

此外,為了體貼一些有收集慾望的朋友們,全家便利商店與澄果設計(對,就是那家澄果設計沒錯)合作設計了一系列的世界盃公仔。為了展現台灣在地文化,澄果設計特別將原住民族的圖騰設計融入其中,讓公仔展現出濃厚的台灣味。


除 了上述這些服務之外,全家便利商店也推出了線上棒球遊戲,以及針對中華隊的戰績預測活動。只要參與上述的活動,就有機會獲得中華隊總教練,也就是「東方特 快車」郭泰源的親筆簽名球,而且,如果在全家投注準確押中中華隊在「世界盃」和「亞錦賽」的名次的話,還有機會抽中北京奧運雙人之旅呢。

有興趣的朋友們,在觀看熱烈的棒球賽事之餘,也歡迎你們去參加這次由全家便利商店所舉辦的線上活動,精彩大獎等著各位!

詳情請見活動網站:全家都是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