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澳洲移訓結束後,已於24日返抵國門。總教練郭泰源表示,因為吳偲佑、張誌家、陳智弘等三人狀況調整不及,世界盃已確定不會將三人納入戰力考量。郭總說:「張誌家的狀況最多是可以比賽,但還不是最佳狀況;吳偲佑的控球還是不理想,以目前情況沒辦法等他們調整好。」

此外,郭總也宣布了預計的三名主戰先發投手。分別是林恩宇、許銘傑,以及林英傑。「小雞」林恩宇在澳洲移訓賽中,投出七局十二三振的優異表現,先發地位當之無愧。而「貓仔」許銘傑則是九局六三振,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但是「三毛」林英傑的狀況則讓人擔心,主投四局被敲八支安打丟掉四分,只拿下三次三振,跟他以往的成績並不相符。郭總起用林英傑擔任主戰先發的決定令人困惑。或許人在現場的郭總,看到了數據以外的其他表現吧?

考量到「嘟嘟」潘威倫辭退世界盃的影響,郭總的考量是要在年輕小將黃志龍,以及今年表現不俗的「阿鈣」廖于誠中選擇一名遞補。但是投手教練謝長亨表示,根據最後狀況決定,也有可能兩人同時遞補進入中華隊。

如果此事成真,則將成就台灣棒壇史上的「阿鈣傳奇」。從年初一度列入釋出名單,到年底風光入選國手,披上代表著實力與榮耀的國家隊球衣,對於廖于誠來講,這或許會是他棒球生涯中最輝煌的一刻。

截至目前為止,尚在集訓中的中華隊球員共二十五名,名單分列如下:

投手:耿伯軒、增菘瑋、林英傑、林恩宇、許銘傑、陽建福、倪德福、沈鈺傑、廖于誠、許銘倢、黃志龍等十一名。

捕手:葉君璋、林琨笙等兩名。

內野手:張泰山、鄭兆行、林益全、林瀚、蔣智賢、王傳家等六名。

外野手:彭政閔、張建銘、羅國輝、詹智堯、廖英傑、謝佳賢。


目前預測先發名單如下:

一棒 中外野手 詹智堯
二棒 右外野手 羅國輝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一壘手 謝佳賢
五棒 指定打擊 張泰山
六棒  三壘手 林益全
七棒  二壘手 蔣智賢
八棒 捕  手 葉君璋
九棒  游擊手 鄭兆行

本名單未將獅、熊兩隊球員列入,等到台灣大賽告一段落,再來更新這個預測。(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