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Tinker to Evers to Chance是一句跟美國職棒大聯盟有關的英文俚語。裡面所提到的三個名字全都是當年的職棒選手,分別鎮守游擊、二壘,以及一壘防區。

這三位仁兄是哪來的?他們通通是當年Chicago Cubs的選手。游擊手Joe Tinker、二壘手Jonny Evers、一壘手Frank Chance。

當年的Chicago Cubs由這三位聯手鎮守一二游間的防線,並且憑藉著他們三人近乎完美的守備默契,完成了多次美技守備。因而誕生了Tinker to Evers to Chance這句棒壇俚語。此外,依靠著三人的守備,Chicago Cubs在當年拿下一百一十六勝、三十六負的戰績,並且奪下國聯的冠軍獎座。

放眼中職,不知道有哪些人可以如同Tinker他們一般成為完美守備的代名詞。或許會是張耀騰傳給黃忠義傳給王光熙吧。

棒球冷知識,我們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