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是不專業、不理性的個人棒球部落格。偶爾出現的半專業文章,那只是個人一時心血來潮所寫出的東西。需要專業資訊分析請往外走,想分享棒球熱情者歡迎進入。
晏子春秋曰:「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講坦白話,中職的讓渡制度,跟這句話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在。

中華職棒十八年的讓渡制度規定,球團可以將認為不符合戰力需求的球員放出至讓渡名單上,如果在提出名單時起算的「二十四小時內」沒有球團願意接手,則該球員的職棒生涯就宣告結束,即便後來想重回球隊,也只能在「隔年的下半球季」回到原本將該球員「讓渡」的母隊。這種既缺乏考慮時間,也缺乏對球員福利考量的制度,在網路上被戲稱為「超渡」制度。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嗯嗯…為什麼會透過這個關鍵字: 賭球心得連到我的部落格呢 = =

我這個部落格雖然不敢講說有多專業,但是清新程度應該也沒那麼差吧…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鈣再次入選中華隊六十人名單,期許他在奧運場上發光發熱。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自相良軍曹的訊息:人氣悄悄突破十萬大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今天已經十四號了,這篇心得拖得有夠久 XD

簡單講一下就好,其實是前一天看到牛隊難得的贏球,想說賭賭看會不會九號也有一樣的運氣,所以就衝了。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最被表:葉君璋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現在講到SARS,我到現在都還有一點餘悸猶存。

因為我差點就進了負壓隔離病房。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志偉的傷勢得靠部落格才能上達天聽。資料照片,攝於07年母親節,天母球場。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班尼歐受傷、李國慶讓渡,片山文男解約之後,興農制服組終於公布了本季的第四號洋將,同時也是隊上僅存的第三名洋將已經正式向球隊報到。新洋將是來自費城人隊三A體系的Jeremy Cummings。(暫譯康明斯)

J‧Cummings在1999年被聖路易紅雀隊在第21輪選走,未曾上過大聯盟。之後在2006年被費城人簽去打IL聯盟的三A隊伍。下圖是他在小聯盟的生涯投球成績: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進入正題前,我們先來談談其他的東西。談什麼呢?就談一本書的定位和他的價值意義好了。

在現代社會中,「出版」其實是個既吃力又不討好的的事業。這個一個資訊氾濫的年代中,誰還有興趣手上抱著本書在那邊精細閱讀啊?電視網路打開來,要什麼資訊就有什麼資訊,何必還要弄本書呢?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Delmon Young的例子應該可以作為國內職棒教育的宣講範本。

整起事情發生在2006年的四月二十六日,當時的Young還是一名隸屬於Devil Rays 三A的小聯盟選手,他在賽事進行中,因為好壞球的認定而與主審起了口角衝突。主審在解釋半天後,或許是有點感到不耐煩了,大手一揮把他驅逐出場。但是他老 兄也是火爆浪子,完全不吃這套,直接將手中的球棒往主審身上砸去,不偏不倚正中胸口。這樣事情就大條了。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圖:翻攝自緯來綜合台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