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是不專業、不理性的個人棒球部落格。偶爾出現的半專業文章,那只是個人一時心血來潮所寫出的東西。需要專業資訊分析請往外走,想分享棒球熱情者歡迎進入。

妖女志摩子 XD.jpg

 

明明這一幕是很正常的一幕…但是一看到志摩子的表情,我就忍不住想要腦內進行設計對白 XD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廖于誠世界盃
黃金潛水艇突襲WBC,阿鈣加油!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早上跟人約好要去市場買東西,結果到了那邊也沒買啥,最後就是買了晚餐的材料準備回家煮咖哩。

結果回程時看到平常門口羅雀的派出所門口居然擠滿了人,大家都知道,這個人嗎就是有湊熱鬧的天性在 XD

所以我就停下車,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上面的資料,如果球團想要保留代訓選手的優先議約權,則應球團需於代訓選手退伍日前15天,向中華職業棒球聯盟提出選手之「球團保留宣告單」。 如球團未能於該選手退伍日後三個月內,與該選手締結契約者,則喪失與該選手洽談契約之權利。

而興農牛隊寄予厚望的代訓選手林益全的退伍日即將到來,但是中華職棒官方網站卻尚未出現興農牛隊宣告保留的消息。根據筆者跟牛球團宣推電話查詢的結果,宣推部門表示,所有關於這方面的事情都是領隊在處理,他們並不清楚詳情。有可能是宣告單已經交了,但是網站還沒更新。也有可能是興農牛隊決定放棄林益全,所以遲遲沒有宣告林益全為保留選手。宣推部門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至於退伍日前十五日是否得從退伍當天算起,由於筆者打給聯盟經紀組(部門?)時,他們整批人馬都拉去上課開會了,所以無法得到一個確切的官方答案。這點筆者深感抱歉。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吸煙標誌 

行政院衛生署警告: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最近很忙,所以廢話也不想多講。基本上來說,我認為新版煙害防治法對待吸煙者的態度,跟部分球迷對待不願意加入工會的兄弟象球員的態度是一樣的。都是一種令我厭惡的道德法西斯。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其實這篇文章的標題根本就錯了!

應該改成聖母瑪莉亞在瞪著作畫小組才對啊!(核爆)

我原本打算看看動畫提振精神然後接著寫論文…但是我被第五話給打沈了 orz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新春賀喜,開春第一篇文章,就來進行早就該進行的興農牛隊戰力分析。

底下是截至20080124為止,牛隊已簽約的所有球員名單:

                    中華職棒20年      興農牛現役球員名單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根據個人消息來源指出,緯來電視網在最近幾天中,曾經跟中華職棒聯盟洽談過現場直撥今年年度選秀的相關事宜。但是消息來源表示,李秘書長文彬先生並不願意將選秀挪到晚間舉行,基於不足為外人道的眾多理由,李秘書長文彬先生的「初步決定」是不接受緯來的提議,一切照舊。

而在今日下午,個人再次收到一則消息。消息指出,聯盟方面今年「不打算」開放球迷進場觀看選秀流程。原因不明。

如果上述兩則消息確實無誤的話,請容許我在這邊很委婉的表達我的心聲:秘書長你他媽現在就給我下台!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前旅美選手曹錦輝,已經確定報名參加年底的中職新人選秀。這篇不打算討論為什麼旅外回國還得經過選秀才能進入中職這種莫名其妙的制度,只打算單就擁有第一指名權的興農球團要怎麼選秀才能達到最大經濟效益來進行討論。

截至目前為止,確定參加年度新人選秀者共有十二名,名單如下:

1. 林克謙(投手)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公共電視之設立,乃依循公共電視法所追求之精神,「為健全台灣公共電視發展,建立公眾服務之大眾傳播制度,維護媒體獨立自主經營,並藉以彌補商業電視之不足,維護國民表達自由及知之權利為核心宗旨」。

如今,在公共電視創台十週年之際,九十七年度法定編列捐贈預算九億元,自去年十二月中遭立法院凍結四億五仟萬元,迄今已長達十二個月仍未撥付。期間公共電視透過正常程序不斷向立法院溝通、向新聞局求援,一切努力,從未間斷;同時更已盡最大努力,配合立法院之需求提供一切管理營運計畫與績效報告,以爭取年度法定預算之解凍,但至今不僅仍未獲得立法院正面之回應,立法院亦未明確告知不解凍之理由。對於主管機關新聞局,公共電視在十一月中亦去函要求協助對仍遭凍結的四億五仟萬元預算申請年度保留,但迄今,同樣未獲新聞局正式回覆。

值此年終歲末之際,公共電視依法應編列捐贈之預算仍有四億五仟萬元遭凍結,已嚴重影響公共電視日常營運週轉、節目製播,以及廠商往來付款之正常運作。昨(12/09)日更驚見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與內政委員會分別通過對公共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台之九十八年度預算執行施以附加決議,要求各台於執行明年度預算時須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始能動支,更明文要求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等機關要對所主管之電視台執行節目製播、審核、監督之責。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安靜了一段時間後,就在大家擔心興農球團這陣子的沈寂是否意味著另一次的無預警解散之時,興農領隊劉志昇的公開發言適時化解了這個疑慮,但也再次的將中職最大的弊病—「制度紊亂」—揭露在所有球迷的眼前。

基本上來說,如果先行撇開所謂吃相難看的道德層面不提,站在替自己球團爭取最大利益的立場上,我並不認為劉志昇領隊的作風有什麼需要提出批判的地方。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劉領隊的發言雖然顯露出了比市售百分之百果汁還要純粹的的私心,但是至少他也還遵循著中華職棒的制度在走,而不是無視規則的蠻橫硬幹。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