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報導指出,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先生表示,希望中華職棒能配合國際棒球總會( International Baseball Federation)對於張泰山的禁賽處分,在中華職棒所進行之最新藥檢結果出爐前,不要讓張泰山進行職棒賽事。對於陳國儀先生的發言,本人在此表達最深沈的不滿以及憤怒。同時也要聲討在本次禁藥事件中,顢頇無用的中華棒協及中華奧會。


為了體貼沒有趕上新聞進度的朋友們,我們先從整個事情的源頭開始講起。

首先是八月十三號凌晨所傳出的新聞消息:
張泰山藥檢未過,將無法在荷蘭戰上場。接著棒協宣布簽字申請B瓶檢體送檢,最終結果則於八月十四日出爐。泰山的B瓶檢體仍舊未能過關,確定缺席奧運。


就事論事,泰山的禁藥風波的確對於其個人形象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除此之外,對於中華職棒大聯盟本來就已搖搖欲墜的脆弱聲譽,更是一次重大的打擊。但是,中華職棒大聯盟是否可以因為此次事件,而對泰山處以禁賽處分?答案則是否定的。


依據現行的中華職棒禁藥規章,聯盟只能在其「指定之檢驗機構」,驗出選手涉及違反「違反聯盟規章的禁藥後」方可對球員施以禁賽處分。並且首次禁賽僅以「兩週」為限。

以此觀之,作為業餘團體的國際棒球總會,居然膽敢通過中華奧會來對台灣的職棒聯盟做出此等要求,不僅蠻橫無理,更是欺人太甚。

誠然,個人並不反對國際棒球總會與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對於運動員濫用藥物之行為加以嚴加控管的政策,但是國際棒總與WADA似乎忘了,在他們要求中職必須配合他們要求的同時,濫用藥物情事更為嚴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卻未曾如同中職一樣,收到他們的強力壓力。不知道是因為MLB 球員沒有參與奧運,所以並不需要IBAF與WADA對他們施以突襲藥檢(Flying Test)呢?還是因為IBAF與WADA心知肚明,他們的要求只會換來MLB球員工會的一句粗話:「Mother Fuck!」


事實上,對於顢頇無能的中華奧會與中華棒協,我也很想當著陳國儀先生與林宗成先生的面,痛罵這麼一聲:「Mother Fuck!」

早在2006年杜哈亞運時,中華隊的當家捕手葉君璋便已曾因為感冒藥中的麻黃素成分影響藥檢,造成關鍵賽事上無法讓小葉蹲捕坐鎮的嚴重前科,當時陳國儀先生便曾
表示:「未來會加強選手藥物的控管。」豈料兩年之後,幾乎同樣的事情再次上演。中華成棒隊再次因為藥檢問題,而必須以23人苦戰對手24人,最終飲恨北京,未能擠進複賽。

敢問陳國儀先生,中華奧會在這兩年中,到底為藥檢問題作了些什麼?

而「可敬的」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先生,為何棒協無法與奧會在藥檢問題上取得合作的共識?我不想知道這件事情到底是誰的責任,我只想知道,負責籌組中華成棒隊的中華棒協,為何無法與中華奧會在藥檢問題上齊心合作,而是要互相透過媒體放話來撇清責任?

這種放話無助於改善國內的藥檢問題,相反的,這只是讓國內的棒球球迷們看透了兩者的顢頇和官僚心態。

兩方面都不想主動擔起藥檢的責任,都希望對方能夠乖乖的配合自己做事。請恕我直言,張泰山藥檢沒過,絕大部分就是因為你們的官僚心態害的!

沒有一個單位想要主動為運動員宣講禁藥問題,沒有一個單位想要主動協助改善國內藥檢環境。但是所有的單位都急著想要撇清責任,互踢皮球。

踢啊!踢死你們!

說什麼棒球是國球,我聽你們放屁。

踢皮球才是台灣的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